總會

慶祝雷公百歲冥誕線上彌撒及共融

雷公逝世十一週年了,今年又適逢他百歲冥誕。

誠摯地歡迎您參加本活動:

 

慶祝雷公百歲冥誕線上彌撒及共融

 

時間
2021/9/12 (日) 10am (台灣)
2021/9/11 (六) 10pm (美東)
2021/9/11 (六) 9pm (美中)
2021/9/11 (六) 7pm (美西)

注意事項  務請配合
(特別是晚到的好朋友) 
(1) 關閉麥克風(關閉音訊)
(2) 關閉攝影鏡頭(關閉視訊) 
(3) 手機設為靜音

台灣時間的流程
9:45am 進入會議室 
         瞭解注意事項
10:00am 懷念短片及彌撒
         (胡國楨神父主祭  王兆祥領經)
11:00am 共融分享(吳偉特主持)


如果您願意參加,請跟我們聯絡:
聯絡電話:(02) 2523-0538
E-mail:ccscasso@gmail.com

 

各位親愛的家人: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本月初,地域最廣的北美分會主席周文漣來訪,提到「帶了一份報告,二個請求及三個建議。」以及之前北美婁世鐘會員的來訪,亦帶來了乳癌與肺癌篩檢的最新方法與多默福音分享的寶貴訊息,未來總會在接待遠道來訪的會員上會作得更貼心。

總會搬入主徒會的長安天主堂,半年來,與主徒會有了更多的接觸,在研讀主徒會家訓、會祖剛恒毅樞機主教的相關資料以及拜訪位於陽明山的總會謝神父後,深覺在華人社群福傳與中華新文化建設上,未來應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北美分會2016年6月30日至7月3日在費城的教友靈修中心舉行兩年一次的會員大會,希望台灣會員能組團參與並於會後遊歷美東;一方面落實小會內的共融,另一方面亦增加會員間彼此的認識。

文漣主席表示此次北美共融營的營標暫訂為“行動中的小會”,係回應Why Me! Why Now!的召喚。事實上,北美分會會員在參與華人福傳上從未缺席,從為堂區福傳編寫陶成文件、每年三期的芥子、華人社群中的文字事工、悅主小組的關懷華籍學生到堂區服務以及生活見證,在在都可以看到小會會員的身影與奉獻;但藉著團體的力量與彼此的合作,在特定的服務上,我們可以落實耶穌會會祖依那爵神操所強調的“更”的精神。

在與文漣主席談話中,我們發現有更多的共識,這是我們在未來一年中要共同努力的:

1. 小會的靈修-曾任總會主席的張瑞雲,已答應2016年四月由輔大聖博敏神學院圖書館退休後,擔任小會總會的專職輔導。繼姜其蘭之後,我們終於又有了專職輔導,為了收集小會靈修與輔導工作相關資料,瑞雲會出席此次北美共融營。

2. 會籍普查與資料庫-會員們的會籍資料,有必要作一次總整理,譬如韓甲蕙早就是奉獻會員了,但在會籍資料上卻疏漏登錄。文漣主席提出後,亦經老會員們證實;如果甲蕙本人願意,將邀請在此次北美共融營作終身奉獻;此外會籍資料將以資料庫方式保存,俾便隨時更新,亦是總會責無旁貸的工作。

3. 加強會員間的聯繫-北美幅員遼闊,會員間的連繫不易。早期輔導神父出訪,會盡可能到會員較多的城市,一一拜訪當地會員,除個別輔導亦可增強會員的「小會意識」。目前北美兩年有一次共融營,會員間的相聚比以前多了;也希望各地區的例會,可以小組聚會的方式互相勉勵,共同成長,期望會員較多的地區均能成立小組;另如參贊參議會同意,總會亦將推動隔年的會員旅行訪問,在北美未舉行共融營的當年,由總會補助資深會員拜訪各地會員,加強聯繫會員與小會之間的關係,並增加對各地會員的認識。

4. 會員的吸收-小會會員平均年齡偏高,必須有年輕會員的加入,才能傳承小會的精神與宗旨。這一課題大家談了多年,但一直未有具體的進展,隨著時間的流逝,其急迫性有增無減,因此讓年輕人認識小會,已列為總會2016年工作重點。期望我們每一位會員都要在生活中設法與年輕人接觸,以自己的見證感動他們,好讓他們加入小會大家庭。

在慈悲禧年的開始,祝大家新的一年主恩滿滿!

以行動見證我們的信仰!

您的家人 世傑

2015.12.26.


總會過往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