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會是什麼?

  小會是一個以基督愛為中心的大家庭。在這個家庭內,每位成員須陶成為具有獨立健全人格及深厚內修基礎的成熟教友。他們隨著時代的進步,以學習、進取的態度,不斷在各方面求取進步與發展。他們之間以手足之情,彼此鼓勵,彼此幫助,使個個成為活的基督。

  由於生活方式的不同,每個人對天主的奉獻也不一致。有的以婚姻生活達到成全,有的以獨身生活修會生活奉 獻整個生命。總之,小會期望藉著每個人不同的生活環境,在各自工作岡位上發揮自已所有的能力,以個人的身份與人合作,在人群中默默耕耘,不求浮華的名利, 藉著其對周遭的影響力,使社會更臻完善。因著不斷與人接觸,與眾人並肩工作,讓天主藉著他們進入世界,基督藉他們的口、他們的心和他們的手,愛人助人。更 要緊的是:使世人認識並了解上主聖愛的計劃,幫助他們承受基督的新生命。因此,不論在教會內或教會外,不論其從事於直接或間接的傳教工作,都應具有神化一 切的胸襟,隨時為人群服務。

  人類本是一體,自古至今文化正向著天主演進,因此會具應當看清並重視這一切進展,積極參與現世工作,從事各種研究。思想方面尤需努力,一面發揚中華文 化的所有優長,一面吸取世界其他文化中各種特質,加以熔鑄。使東西文化匯入基督的洪流,使華夏精神在基督內發揚出來。不能在理論上探討融合的,也應該在行 動中常常思索如何將基督的精神更容易讓中國人接受。

   因此,唯有超脫一切的精神,才能使人不受制於痛苦或失敗,喪失內心的自由。唯有真喜樂,方可逐出一切因自私而產生的憂慮,更深的體驗到基督聖愛的甘飴。在 聖愛中,自由與喜樂變成會員精神的綱領;活潑的信恃,無盡的期望與忘我的愛德,成為行為的指歸。由於人性的軟弱,不停的藉聖體與主結合,潛心的祈禱,與勤 領福音的啟迪,成為會員生活的活水。為此小會希望在基督內成為一個大家庭,因團體內的互愛互助,成為基督在這世上另一個有力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