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分會

20160719北美家書

親愛的北美小會家人,謝謝大家對我的信任,在兩年前選我做北美分會的副主席,在過去的兩年,隨著文漣主席學了許多。兩年很快過去,在費城共融營裡終於到了我接任分會主席的這一天。我心裡有些惶恐,但是文漣安慰我北美有個團隊做後盾,也有天主聖神的帶領,而且芝加哥有許多可愛的小會會員,所以不用害怕。

首先要跟大家報告的是2016年北美共融營的聚會圓滿結束,謝謝文漣以及籌備小組的努力,費城小會團隊的全力參與,費城悅主小組的大力支持,以及臺北總會遠道來賓的完美配合,都是這次共融營成功的主因。我們在共融營的最後一天也選出了洛杉磯的陸蔚虹為副主席,她在2018年將接任分會主席。在未來兩年,我請現任的各區聯絡員繼續留任,NY和波士頓是褚海蘭,NJ是任瑞麟,費城和大華府區是梁修文,芝加哥和中西區是杜曉雲,灣區是徐琪,南加和亞利桑那州是陸蔚虹,加拿大是李子森,南區請陳著釧擔任(以前由孫長安代理,謝謝長安),徐丹仍是分會財務,許建德是分會秘書。

這次共融營的營標是「傳愛…行動中的小會」,在各組的分享中,大家就自己的服務(光鹽時間)、堂區福傳、青年福傳、你我的「塔冷通」、以及時代訊息交換意見,只恨時間不夠用。看到Fordham大學的學生福傳,叫我們很是興奮,仿佛又看到五十年前我們的樣子。

過去的兩年,文漣鼓勵大家做神修溯源,許多地區都已開始,有些已經結束。為會員們,這是一個重溫會章的好機會。一些預備會員也因為參加了神修溯源,有機會有系統地對小會有些瞭解,而決定正式加入小會,作了初獻,這為我們都是很大的鼓勵。而長安更是潛心翻譯了《為什么天主教?》以及《生命之慶》,幫助一般教友度一個更深入的信仰生活,做為參加小會前的預備。我很鼓勵還沒有完成神修溯源的地區與會員繼續把它做完。

在共融營裡,因為時間緊湊,大家沒有機會就下兩年的計劃交換意見,因此在以後的幾個月裡,我會邀請共融營的籌備小組繼續定期地通過Skype討論。希望很快地能把計劃呈現給大家。在這同時,如果你有什么意見,很歡迎你跟我聯絡。

你的家人

吳懷瑜

 


北美分會過往活動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