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4期 重燃傳教的心火

我的近況

小 華

  近年對佛法產生濃厚的興趣。開彥也表示興趣。有時與極少的知友提及。反應很不一樣。有人氣急敗壞,問我對天主教義鑽研了多少?有必要去硏修佛法嗎?好似怕我不久就要皈依佛門。

  其實,佛法淘洗我的心靈。如今進堂,坐正站直,再也不會東倒西歪。跟天主非常的親。每天淸晨五點前起身。告訴自己,一切歸零,又是個全新的開始。我靈讚頌天主,育我,知我,恕我。今天成千的起心動念間,必有藏私,嫉妬,高傲的我。天主既然仍然如此的愛,滿滿的愛,我更要珍惜自己,珍惜萬緣。

封齋期,每週上本堂神父講受難始末的課。耶穌身受的苦難講的很少。耶穌至死,深愛著猶達斯。猶達斯和伯多祿惟一的不同是一個徹底的絕望,一個直視耶穌的慈目。我從中得到很大的安慰。進而領悟當猶達斯回到要置耶穌於死地的團體並想還他們出賣耶穌所得的銀兩時所得到的待遇。其冷漠荒寒令我悚然。在苦架下,我感恩,我痛惜。感恩天主讓我平生自年輕到老一直歸屬在小會內。柔弱善感的心,不曾過深的體驗過人世的勢力炎涼。我應做個知恩惜福之人。

  姊姊走了六年了。我自問留在世間修身服侍可有進益?今後,每天清晨要自己反省,要朝這方向専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