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4期 重燃傳教的心火

觸動心靈深處的服事

嚴睦涵

  家裡來了一對教會裡青年夫妻,飯後圍坐在一起吃水果喝茶,聊著聊著,一直到電梯口送行後,心中泛起多年往事一幕一幕展開…

  是呀!我和高沛也曾經那樣年輕新婚不久,為了追求堅固信仰園地來到小會,帆人兄、台馨姊服事我們一群初來乍到的陶成組組員,以黑幼龍大哥的卡內基教學法讓我們認識聖言並實踐聖言,他們總是比誰都早到,且忠心陪伴我們溫和而堅定地傳遞天主愛的力量。

  爾後不知是誰想到留我下來的方法,要我擔任採訪員,拜訪小會台北的會員夫妻,因而我們有幸走訪了許多家庭,接受他們的招待,分享了他們的家庭生活、夫妻相處之道與如何在不同生活領域中活出天主的樣貌。

  事隔多年,卻幕幕在前,彷彿時光不曾流動……從長安大哥、徐丹姊家的樓梯步下的那一刻,身心靈的豐足、口齒留香的一桌菜餚,眼中回映著徐丹姊的笑容,那一晚的對談,長安大哥低沉的聲音縈繫耳邊,他鼓勵我說:「人壽保險是無形的,照顧未來物質的需要,福音也是無形的,照顧人類身心靈的需要,如果你能把保險做好,將來傳福音就不難。」,這段話讓我撐過工作低潮期,因為我立志要當天主的尖兵,我得經得起挫折、禁得起別人的誤會,那一晚所飄動的咖啡與桔香至今仍留於腦海與心頭。

  立新兄、淑鈞姊邀請我們去他忠孝東路的家;小貓姊盛情招呼我們,讓我們享受一屋子的幸福和濃濃的愛意;帆人兄與台馨姊是開心歡迎接待,讓我們了解福傳的重要性;玉英姊和黎大哥不吝地分享了他們的家庭生活與工作態度;黑大哥、百齡姊在忙碌創業時刻仍然撥空接待我們,百齡姊的話:「黑幼龍的優點說也說不完,除了天主,我愛他比愛我自己還多。」言猶在耳,事實多年後仍證明此話不假。

  偉特兄和平芳姊在溫州街的樓中樓接待我們,一家子熱鬧得很,感覺屋子裝滿各種東西,什麼都很多。我們在餐廳吃飯,從廚房一道一道菜送出來,夫妻沒有大學教授、公務員的派頭,一副親切的打扮和熱情,讓我和高沛放下所有的緊張,放心大膽張望一切,大快朵頤。我們還南下新竹訪問余中、雪玲夫婦,不記得說些什麼,就記得超開心。

  天主真的太奇妙,安排我們進入小會,小會的男人們的生活見證,讓我家的高沛婚後十年自動開口要聽道要領洗,並希望偉特兄和平芳姊當他的代父母。十年過了,如今我們在小會所得的滋養也傳承給下一代的青年,感恩小會中每一對夫婦的見證與榜樣,感恩小會一些堅守獨身生活的姊姊們努力貢獻社會的勤奮見證,這一些寶貴的生命經驗點滴累積在心靈深處,深深體會小會的長者以生命影響生命,以生命陪伴生命的歷程,看似不起眼,卻能深遠流長,想要說的是:不盡地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