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4期 重燃傳教的心火

總會主席家書 向下位移 走入群眾

褚世傑

各位親愛的家人:

  世傑於九月廿八日在颱風後回到台灣,趕上了九月月三十日至十月二日在彰化靜山的共融營;駐青島的八十二天新船監造工作也暫告一段落,在此,感謝高雄分會精心安排的所有節目,以及台中分會一如往年的熱情接待與準備美味的宵夜,更感謝所有參加的會員與會友們,我們一起完成了一次美好的相聚、共融!

  此次共融營,瑞玷精心安排參訪新開幕的台中國家歌劇院並親自作了全程導覽,帶領大家享受文藝之美;其間的兩個上午,除了各分會的工作報告外,亦由會員分享了在教會內、工作崗位上的服務事工,獲得了熱烈的迴響,也讓會員彼此間更為熟識;奉獻彌撒中,雪琴作了終身奉獻,在天主台前與所有出席會員的面前宣誓終身為小會大家庭的成員;星光夜語是小會共融營多年來的傳統,此次意外為大家帶來傳統與創新間的對話。

  今年奉獻彌撒中,台灣地區三個分會的新舊任主席舉行了交接,感謝卸任的各分會主席(包括北美)過去兩年的服務,亦期望新任的主席,一起帶領各分會往前行,而世傑的任期亦將於明年十月屆滿,在未來的一年中總會還有以下重要工作要執行。

  首先,為明年五月的團體分辨,作好準備工作,期盼各分會亦能同步瞭解個人分辨在生活中的必要性以及認識個人與團體分辨的內涵,並不斷學習。

  其次,由於七月初在美國費城參加了北美分會的共融營,接著在大陸的一段時間與當地青年密集的接觸,讓世傑更具體的感受到中華文化福傳的迫切性,喚起青年人對中華文化的熱情,以活潑具吸引力更結合科技的方式,與青年人建立關係。目前規劃以熱門的議題舉辦青年朋友的論壇,作為一系列活動的暖身。

  此外,在姜其蘭會員入修會後,懸缺多年的總會專任輔導工作,終於請到張瑞雲接任,相信瑞雲會按部就班完成新進會員的具體陶成與會員培育,並在會員關懷上為會員們提供更好的服務。

  當然,已執行近十八個月老人服務據點的社會服務工作仍要繼續,除了感謝惠姿與巧復的全心投入以外,也感謝台北分會會員們的大力支持,從實際服務中,我們體認到,必須在課程與師資上持續開發,讓這項服務可長可久,真正落實與堂區及社會的結合。

  小會的網站已正式上線,但如何讓小會網站的內容更為充實,並將原規劃的中華福傳(小故事大道理)的文化福傳平台完成架設,亦是需要持續推動的,為此徵求各分會自願者擔任網頁維護工作。

  自從小會搬離,震旦中心就一直停留在閒置狀態,期望能與耶穌會合作,重新啟用震旦中心,但在與耶穌會洽談之前,我們必須準備好企劃書,如您願意為此專案提供時間與心力,有意者請與世傑聯絡。

  走向人群、服務他人、文化福傳、引導青年人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請大家在小會主保││聖三的帶領下,一起大步向前行。

 

 您的家人 世傑 二○一六‧十、十二

許金釵的兒子趙謙於參贊會上報告小會網站設計的進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