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4期 重燃傳教的心火

北美分會會務報告

周文漣

 

一、北美的會員人數(二○一六年)

  終身奉獻會員:44,複獻會員:12,初獻會員:2,預備會員:6,觀察會員:5;曾經奉獻:13

  特色:終身奉獻會員很多,曾經奉獻但是不再繼續的也很多。希望利用神修溯源的機會讓預備和觀察會員有機會認識小會,也讓停獻的會員有機會回來。

二○一六年七月北美共融營中增加:

  初獻會員:王利華、王世彬、陳懷台

  複獻會員:韓甲蕙、顏慧怡、吳承旨、曾梅娟、李小勃

二、神修溯源的進行

  幾年前,文漣回台灣參加參贊參議會開會,得知總會已開始推展「神修溯源」計劃,因當時尚在初期嘗試階段,所以總會還沒有推展到北美分會。

  二○一四 北美分會在灣區開共融營,營中譚碧輝說明「神修溯源」計劃的起因以及在台推展狀況。

  文漣接任分會主席後,即刻提出兩年全面推展「神修溯源」計劃,由各地分區組成小組進行,無法組成小組的會員可以利用網路或Skype同步進行。當時建德立即將電子版登上網路,大家均有資料,使用十分方便。這是小會會員重溫小會宗旨精神,以及明瞭會員手則的最佳共修計劃,其目的在增加會員的團體認同與歸屬感。

目前神修溯源進行的情況

  神修溯源定期聚會的目前有灣區、芝加哥、費城、以及克里夫蘭。灣區聚會過9次,費城18次,芝加哥18次,克里夫蘭7次。紐澤西剛開始,和洛杉磯即將開始。另外有網路組17單元,Skype組18單元,在洛杉磯地區長安嘗試以目前北美分會分成七組來推展「神修溯源」共修計劃:

  (1)灣區:是北美最先開始神修朔源的一區,後來多位會員因家庭事故,做到一半而暂停,但以後將再繼續。

  (2)費城地區(韓甲蕙記錄報告):參與者有唐汝梅、高方寧、梁修文、周文漣,每月聚一次, 大家分享討論異常熱烈,加上又有好吃的食物共享,小會會員十分珍惜此相聚的機會,有時甚至一月两次,今年五月,即已順利完成了十八次的共修聚會。我們的結論是:小會初期建會所立會章及會員手冊,極其完善,「神修溯源」的共修計劃,幫助我們重新認識小會創會的初衷,加強圑體的認同感。我們要善用自己的才能,把小會愛的精神實现在日常生活上。

  (3)克利佛蘭城:目前有三位會員(建德、瑞蘭和楊思莊),我們已經做了七次,其餘的等瑞蘭七月五日退休後要再继续。

  (4)芝加哥地區(吳懷瑜負責):我們不定期在王利華和杜曉雲家開會,利華和王伯伯(記錄)深深地被小會的精神吸引,再加上建德一直陪伴著他們,所以今年他們两位願意做初獻,加入我們北美分會。我們也在六月下旬完成了神修朔源的第十八次。

  (5)紐澤西:由任瑞麟負責,會員有吳承旨、曾梅娟和龐稚珊。由於每個人住的都很逺,而且教會活動又很頻繁(音樂事奉、青年福傳),所以我們採取機動性用skype 來開會,便利大家的時間。目前尚有幾次將繼續進行。

  (6)Skype組:目前有趙世熙和陳懷台,懷台曾参加二○一二年紐約的共融營,她身臨其境,被小會的精神所感動,所以今年也决定做初獻,成為小會愛的大家庭中的一員。

  今年六月亦完成「神修溯源」的最後一期。

  (7)網路組: 由於一般人不習慣在網路上留言,所以不清楚網路組成效如何,建德會繼續努力,招兵買馬,特別鼓勵會員少、不易組成小組的會員,要充分利用網路之便利,參與進修。

  沒有做完的地區將繼續。

  沒有參加而願意加入Skype小組的會員,可與趙世熙聯絡。

  有意加入網路組的會員,可與許建德聯絡。

三、新會員的吸收與陪伴,原會員的再聯繫

  藉著神修溯源,開始向失聯的會員聯絡,神修溯源也提供了一個吸收新會員和陪伴預備會員的好管道,只是必須持之以恆。

  長安翻譯的《Why Catholic》以及《生命之慶》,不久將會應用到更多的「陪伴」當中。

四、文字事工

  《芥子》編輯小組目前是徐琪、鄭至麗、楊思莊。另外有趙世熙和郭道生幫忙貼文到部落格。 幫忙邀稿的人是:唐汝梅、譚愛梅、和徐琪。

  計劃每一年出刊三次。今年九月初將出刊第47期。

  除了《芥子》,北美會員也參予會外雜誌的編輯事工。

五、默觀祈禱月訊

  默觀祈禱月訊由徐琪在二○○八年發起,目前每一個月初定期在共融園地出版,由徐琪負責,參與編寫的會員有楊思莊、鄭至麗、徐琪、郭瑞蘭和許建德。

六、目前小會會員在當地參與的福傳工作

  小會會員在紐約、紐澤西、費城、芝加哥、灣區、亞特蘭大、和洛杉磯都很積極地參加華人堂的福傳工作。其他會員在北卡、克利夫蘭、休士頓、哥倫布也都積極參加本堂或華人教友團體的工作。其中人力支援與慕道班培訓的資料,大家都可以相互交流合作。各地區舉辦靈修活動時,亦可互通訊息,邀請參與。

  .文漣、懷瑜、建德至新澤西探訪小會會員,理凡自紐約前來參加座談

  .會員吳承旨二度當選為NJCCA-Harrison Group的會長

  .紐澤西會員吳承旨、曾梅娟、龐稚珊至當地大學從事福傳服務工作。

  .此次聚會為大多數來自中國學生,第一次過感恩節吃火雞,必有新鮮的感覺!

  .P.J.神父邀約同在紐約復旦大學深造的同學們來助陣;Sr. Laeticious 也為這活動貢獻心力;同時,這次還邀請到SHU教授主講 "Jesus' Leadership Style".然後分組討論,交換心聲!

  .音樂福傳的練唱時刻  

  .這是Fremont,CA St.JosephChurch,李自謙她們那邊的教堂活動照片。避靜。

  .這是Fremont,CA St.JosephChurch,李自謙她們那邊的教堂活動照片。領洗。

  .芝加哥許多小會的會員幫忙聖德力天主堂的RCIA

  .李秀萍幫助林啟和神父推廣播種種子運動,圖片從播種種子網站取得。

  .克城華人天主教教友到養老院給老人們慶祝春節

  .參加克城主教區發起的支持移民法案的示威遊行

  .亞裔天主教友參加克城亞裔節的攤位

  .露華過去許多年投身的社會服務。華人心理輔導中心是其中之一

  .參加費城華埠教友,歡迎教宗來訪行列

  .參加費城聖恩天主堂做東,招待世界各地來訪之華人教友代表

  .服務費城華埠安樂老人畫班學員

  .費城會員共修「神修溯源」(高方寧攝影)

  .這一群是菁英中的菁英。左起:耿慶文夫婦,駱純中夫婦,李子森夫婦,賀倩,馬津生夫婦。

八、二○一六年北美共融營

  ‧二○一六年北美共融營已於六月三十日至七月三日假美國費城 St. Francis Spiritual Center圓滿舉行。吳懷瑜接任二○一六│二○一八年分會主席。許建德任秘書,徐丹任會計。

  ‧中華基督神修小會會員本著最基本的服務與合作的精神,提名投票選出2016-2018年的北美分會副主席。

  ‧初選兩位髙票候選人:陸蔚虹,任瑞麟。

  最後,陸蔚虹以較多票數當選為二○一六│二○一八北美分會副主席,亦即二○一八│二○二○北美分會主席。

  我們要謝謝蔚虹,她熱心於聖母軍的服事,又幫忙本堂區的福傳工作,同時家裡還有成員需要照顧,雖然如此忙碌,但經過分辨之後,她慷慨答應接這ㄧ棒,我們將全力支持她!

八、財務狀況

  7/2016結存:$28,201.87

結論

  ‧北美分會的確有其特色,跨地域、跨時代又跨文化,還跨語言,需要面對不同的衝擊與挑戰,在勞其筋骨,考驗毅力之後,亦背負重任。北美會員在各個教區,各個領域均能秉持小會宗旨精神,為光為鹽,傳播福音, 實踐愛德。

  ‧在二○一六年北美共融營之後,我們有七、八人已經開始用Skype交談討論,目前暫定每月一次,希望不久就會有更清楚的方向,繼續前行,並與總會保持聯繫,有什麽建議想法,也請讓我們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