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3期 活出福音的慈悲

「中華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的創建及可能性

賀婉蓉

 

       我是台中南屯天主堂的教友兼志工,免費教書法及英文,今年六十三了。我計劃再過兩年退休,過輕鬆一點的生活,因為教學並沒我想像的容易。

       書法教學還好,但肩負福傳使命就輕鬆不得。目前我有二十位學員,大半不是教友,平常時候我們都能平和相處,聖誕節時,她們也都能奉獻時間及金錢,寫春聯、製作卡片送堂區教友,達到諸教合一的目標,我很喜歡這樣的合一。這中間要感謝兩位神父,一位是高福南神父,他已升遷至台北,另一位就是現任的司鐸,徐世昭副主教。他們兩位都給書法班絕對的自由及合作,愛心無限。

      徐世昭神父因父親是傳教員關係,自幼即入修會,曾至羅馬唸宗教法,學養豐富,講道時大家自然而然屏息聆聽;他是極佳的傳道師,現在天主教頻道MOD傳送教內訊息,教會或許可考慮栽培他有朝一日能成為電視傳道者;他的另一個重要工作就是整合八家智能發展中心、機構,廣被中、彰、投,因此常看到他風塵僕僕三處趕路。這也是他想設立「存善慢飛天使關懷協會」的緣由:統一運用物資、金錢等,把需要送至最貧困機構,因為這兩年社經進步緩慢,無意間捐款變少,孩童受教、受阻礙,困頓不少,他想盡辦法爭取財源,讓學童受到較好的照顧,也讓機構得以繼續發展。聽說竹山玫瑰堂的教養機構受限最多,也最需要經援,可惜我自己本身領殘障補助,餘錢不多,最多只有參加書畫比賽得來的獎金捐出。因為多數會員知道我曾在關西華光啟智中心工作五年,我本身是精障人士,自然關心屬於我這群的小羊,我知道小會會員大都已達退休年紀,領退休金過生活,我只希望大家能有餘力做些團體善工,資助教會內團體工作,相信天主必有賞報,在塵世旅途中順利升天,見到諸聖人,讚美天主的化工。

         若有意者請與梁玉鳯女士0930-742-559聯絡,讚美天主,阿們。(105.01.24

 

賀婉蓉與張瑞雲攝於台中主教座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