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3期 活出福音的慈悲

Reflection

古偉業

      這個世界已經不一樣了。

      雖然太陽依舊東升,街市仍然熙來攘往,商店仍然門庭若市,LINE上仍然你來我往,每天生活工作依然照舊忙碌。但是在至親好友驟然離世後,整個世界在眼前就都不一樣了。
    參加完靖棖的葬禮彌撒回來,心緒上總是圍繞他俊秀的形象,幾年前我還幫他查詢愛犬『小老虎』尿失禁的困擾。
    青春歲月原是他該享有,歡樂年華也應是他的己分,周杰倫的歌,小老虎的伴隨,至親天倫的圍繞,生活的適意美好,嘗謂可以長相共保,何圖驟然間風雲變色,一切歸於止息。
    在基督信仰內,對於生命的無常原來不該有這樣的震驚,憐憫慈愛的主原有祂的計劃,我們是想不到,也想不透,想要全心委順都難!
我們雖然都在祈求天主滿滿的祝福,切願無災無難,但是天主的計劃我們無從知曉,我們就謙卑接受吧!
    但是,天主!千萬不要高估我們可以承擔苦難的能力。
    我們的確是滄海一粟,生命的確須臾即逝,既不羨長江無窮,也不想抱明月長終,只願有主伴隨,弟兄姊妹攜手同行。
    玉梅是我們親愛的姊妹,早年失怙,中年喪偶,現今靖棖又遽去,人生大慟莫過於此。
    祈求主基督親自安慰她,賜她内心深沉的平安,相信苦難的淬鍊使她的靈魂更加精湛馨香。
    我很喜歡『主請祢接觸我』這首詩歌裡面的副歌:
『生活是死亡,是歡笑,是哭泣,生活是愛情,是真誠,生活是希望,是主內的呼聲,生活是在主內愛之歌』,
    但願我們都能過一個 Authentic Life,直到我們離去的那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