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3期 活出福音的慈悲

神修溯源分享

蔡 熙

 

憐憫的人是有福的,因為他們要受憐憫

   在信仰生活中因與先生各有不同信仰,算是不順利,常常有許多的磨擦-而苦難中必有恩典,常常感覺到天主特別的寵愛我,讓我生兩次重病,在面臨死亡的邊緣,讓自己更體會出如何依賴天主,交託給天主。 現在每三個月固定回台大複診,當天來回。在醫院,我一定讓自己除了看病、治療外做些工作,如看一本書、默想、祈禱。所以,每次到台大,我都不覺得苦,反而是件喜樂的事。

   天主又特別疼愛我,在我心裡剛有退休念頭之前,給我特別的機緣-經素梅的帶領,讓我認識「中華基督神修小會」。一0四年九月一日我與詹素瑛姐一同參加波羅地海及俄羅斯十三日之旅,詹姐談到她一直懷念二00八年張瑞雲總主席帶領我們參加小會在加拿大的北美共融營,途中美容姐打理一切,帶領大家每天準備餐點等分工合作的情景,並且說那是她參加二、三十次旅遊中最有意義、最喜歡的一次身、心、靈之旅,終身難忘,並要我問候大家。

九十八年的共融營,我正式加入「中華基督神修小會」這個大家庭,自己像是幼稚園孩子,要學習的地方太多了,還聽說小會裡臥虎藏龍、人才濟濟。正煩惱自己的不足時,總會號召、推動「神修溯源」行動、聚會-------這正是我最需要的,讓自己有機會從頭好好學習,再次認識小會的宗旨、精神,更清楚身為小會一員的我如何做好小會一員的責任,在生活中努力成為天主眼中最完美的「我」。每個月的「神修溯源」聚會,都是再一次與天主建立親密關係、自我反省、聆聽天主的旨意的時刻。

   從小跟著媽媽領洗的我常自認是老教友,進入小會這個大家庭後,才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真正讓我信仰成長、陶成我的是「神修溯源」聚會。現在我參加星期二雙十堂晚上讀經班,由傅美華主持;星期三下午讀經「陪伴」;星期五從事社區環保志工,打掃公園;星期六至主教公署物資銀行擔任志工,會員游照美每月帶領一次。

信仰就是在生活中活出自己,在天主聖三內肯定自己,每天過得非常喜樂、平安。在小會內能如此認識、親近「主耶穌基督」,不能不說我們都是一群有福氣的人!(2016/3/7)

蔡熙(左)與張育英準備發送食物銀行的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