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3期 活出福音的慈悲

時時感謝天主

傅美華

 

       很高興自己在奉獻生活年(二0一五年)十月十七日成為小會的終身奉獻會員。

       去年此時,總會主席邀請我奉獻,我還裹足不前,擔心自己不夠好,不敢做終身奉獻,沒想到那年的二月,迷迷糊糊地發生撞車事件,只是兩台摩托車相撞,竟然讓我整整三個月無法正常走路,完成天主給我的痛苦功課,整個四旬期我和基督一同受苦,跛著腳參加聖週禮儀,別人燭光遊行,我一人待在黑暗的教堂裡,等著復活宣報。也因為如此,我體會到痛苦後的快樂,珍惜自己的健康與幸福,我寫了一篇「人生要做痛苦的功課」寄給利利,沒想到竟然收到總會輔導曾慶導神父的來信,他的鼓勵及安慰溫暖了我,陳瑞蘭、游照美等朋友常關心我,當下我即決定,今年共融營時奉獻,要勇敢的和大家一起手牽手、心連心,走向小會的最重要的階段。曾神父提醒我小會的精神是不斷的修正與調整,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等我想清楚之後,不再徬徨,且更有自信,只要心中有天主,我還擔心什麼?

       退休後,我積極參加志工,在訪視中低收入戶時,我看到他們的無助,對生活毫無目標,在窄縫中求生活,因著愛,我們與他們在一起,雖然我們是帶食物銀行的日用品過去,但是我們給他們的鼓勵與陪伴、支持與安慰,讓他們打開心房,告訴我們許多人生的故事。在傾聽與支持中,勸勉他們,所有的痛苦都將過去,要勇敢的迎向陽光,這為我來說,著實開啟了另一扇窗。我在貴族學校教了三十五年,我只看到金字塔的尖端,舒適的環境,優渥的家庭,沒想到社會上還有這麼辛苦的生活。我感謝天主給我憨厚的老公,孩子們體貼孝順,我真的沒有資格抱怨。

       掏空自己,才能讓心更新更好。趁我還有體力時奉獻,還有能力時為福傳盡心盡力。退休後,我的笑容增加了,輕鬆多了。不再為學生的瑣事煩惱,可以自由自在地安排時間,和家人一起出遊同樂。瑪十六26:「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我一直覺得上主就在我左右,扶持我、保護我。感謝主!讚美主!(2016.4)

二○一五年唯一的終身奉獻會員傅美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