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3期 活出福音的慈悲

避靜感言

傅美華

 

      三月十二、十三日,我們特別選在彰化靜山,以一天半的時間好好整理自己的生活,回顧一下信仰的根源。春天的靜山綠意盎然,迎接我們的草坪無比翠綠,頓時我的心胸開朗起來,謝謝年輕的吳伯仁神父為靜山注入許多新的活力。

      帶領避靜的陳俊偉神父是澳門人,經常在港澳大陸帶神父、修女們避靜,今年雖然是他的安息年,他仍然聽從修會的指示到靜山來幫忙。神父第一句話就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就在那裡;要我們到靜山「口為主靜,心為主開」;回去後「口為主開,心為主靜」。在這一天半的時間,建立我們與天父、聖子!聖神的關係,也要求大家靜默,好能得到那應得的一份。神父藉由路十五11~32浪子回頭的故事,在理性、感性與意志力當中求平衡,最後讓每個人回到內心和團體,分享主愛及更豐富的生命。

      在寧靜中尋找原始的自己,我的渴望、煩惱及天主給我的禮物。我和天主有約,我們一起重度蜜月。瑪廿六41:心神固然切願,但肉體卻軟弱耶穌在山園祈禱時,也曾經軟弱……過往就像電腦資料一般,好的儲存壞的刪除,在四旬期中體驗天父的慈悲,接受主的邀請,申4:29只要你全心全靈尋求,你就可尋到他,申4:31因為上主你的天主,原是仁慈的,天主他不會捨棄你。感謝耶二哥(陳神父)帶領我們走向天父的懷抱,他像鬧鐘一樣把我們敲醒,在主內珍惜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神父指給我們方向,路要自己走,才能獲得至寶,謝謝主席陳瑞蘭的安排,在這裡我們沉澱心靈,得到精神上的食糧,為主的復活做最好的準備。

     下午我和素梅特地抽空去墓園看雷神父、朱蒙泉神父、張尚德神父,祈求在天上獲享永福的神長保祐我們。

台中分會會員與陳俊偉神父(中)合影,左起徐昌喜、傅美華、蔡熙,右起劉素梅、張育音、陳瑞蘭
 
陳瑞蘭和傅美華像是曾神父的兩個寶貝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