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2期 向下位移,走向群眾

【快樂新生活】與【品味悠活熟齡人生】

蕭淑美/利利

 

 

協會的活動正式開跑!

  七月六日蕭淑美開講【快樂新生活】,第二天陳惠姿開講【品味悠活熟齡人生】,除了長安堂的教友,還有其他堂的教友報名參加。

 

  第一堂課,淑美從從一本兒童讀物【幸福的大桌子】(兔奶奶)說起,讓大家看看自己現在所處的人生階段,並以【五歲的老奶奶】鼓勵大家不設限,開放自己,參與課程。她生動地看圖說故事,以盧雲的靈修作結:握住、舉起、喝下生命之杯,讓大家在接下來繪圖〔個人的生命之杯〕的過程中重拾童趣,淺嚐靈修,無限的滋味。結束後,一些人當場繳費,還有人願加入小會的文化組。

  淑美的第二堂課【看見喜樂】。以【老伯伯的雨傘】作開場,想想我們看待許多事情的執著和放不開,接著借用胡塞爾的「存入括號」,進行生命的整合,看看括號中人事物對自己的意義。先回想正面的記憶:幸福的餐桌→意識到喜樂,滿懷希望,讓喜樂佔據自己的注意力(盧雲的【念茲在茲】)。

  第二天的課,惠姿在熟齡人生的內容扎實嫻熟、侍奉漸趨失智母親的親身體驗和輕鬆風趣的談吐,學員已經開始品味到一點悠活的熟齡人生,當場又增加了二名新會員。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請大家為小會的重新啟程祈禱!

淑美正在說明「生命的春夏秋冬」的繪本製作

 

惠姿和李玉京正在專心繪製個人兒時的餐桌回憶

 

熟齡活動驚見一位男士,而且有始有終,還是大老板唷!

 

慢性病防治的講師陳惠姿與兩位學員丘俐華、李宇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