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2期 向下位移,走向群眾

身心靈之旅

傅美華

 

  一O四年一月十日新的一年剛開始,期待好久的桃園之旅,終於克服種種困難,圓滿達成,感謝瑞蘭主席的堅持及照美的聯繫,台中分會租了一部中型遊覽車一起出遊,在主教公署集合出發前巧遇蘇主教,搶著和主教合照,接受主教的祝福再上路,一路上平安抵達目的地。

  在車上育英復興堂的朋友何淑楹帶領大家唸玫瑰經,美華使出渾身解術,主持娛樂節目,以精采的分享,拉近彼此的距離,一下子就抵達目的地。大溪的生活方濟生活園區是一個簡樸的教堂,田明秀神父精采地解說,讓我們更了解方濟會的精神,特別是讀經台上的十二顆石塊,大小不同卻穩穩佇立在前,象徵著十二門徒分工合作,犧牲奉獻,也啟發我們很多靈感,每一件事都需要大家合作,才能完成。

  中午在「美好時光餐廳」午餐,填飽了大家的五臟廟,美味可口的義大利麵讓人口齒留香。餐畢,繼續往桃園市區,下午兩點準時到達簡銓堯大哥愛的住家。一進屋內,彷彿是間小教堂(見下頁圖),充滿了平安喜樂。簡大哥拿出好茶讓我們品嚐,大夥也見識了普洱茶的茶道。更精采的是鴻芬姐分享夫妻相處之道,再為我們安排「音樂欣賞時光」,浩瀚的古典音樂,經唐老師娓娓道來,是多麼簡單易懂。每一首古典音樂在節奏、旋律、合聲、音色 ……各有不同巧妙,大大提升我們的音樂素養,我們輕鬆的地欣賞不同的音樂,分享感受,體會天主是愛,把我們連在一起。夜幕低垂,大家仍陶醉在美好的音樂中,簡大哥又帶我們走進附近餐廳,訂了兩桌豐富的菜餚,等我們吃飽喝足,才依依不捨道別,為今天的豐富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在回程分享中,我覺得小會真像一個大家庭。容淑華的姊姊、姊夫遠從夏威夷來,和大家一起出遊,蔡熙的妹妹和小兒子也加入我們行列,旅程中,昌喜夫婦分享蓋別墅的辛苦與喜樂,及大女兒可薇喜宴中的點點滴滴。

  簡大哥,鴻芬姐雖然忙碌,卻一直邀約大家去桃園,成就了這趟充實的身心靈之旅,帶給我們滿滿美好的回憶。

 

台中分會會員至桃園簡大哥家參訪,受到熱情的招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