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2期 向下位移,走向群眾

向下位移── 走向群眾

褚世傑

 

各位親愛的家人:

  明天是小會五十三歲的生日,在此先向大家抱歉!或許是個性使然,世傑最不善言詞並拙於表達,在這段時間內對北美、高雄、台中、台北分會以及散居各地的家人未盡噓寒問暖之責,對家人的喜事亦未能親自前往道賀,但世傑都把這些放在心中默想、感恩與祝福。

  今早翻閱《天主的愛子── 盧雲的靈修傳記》,盧雲活潑的信仰與對外開放的態度,深深地感動了我;雖無法達到盧雲的靈修深度,仍期望自己努力修為。

  首先向各位報告,小會要搬新家了,預計六月廿六日搬到林森北路73號的長安天主堂。長安天主堂屬主徒會,主徒會為教廷首任駐華代表剛恆毅總主教(後來陞為樞機)所創辦,目的是為中華兒女的歸主提供一個新方向,這和小會宗旨── 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不謀而合。

  小會為了對外服務,自簡大哥擔任主席時開始推動「社團法人天主教中華基督神修小會之友人文關懷與服務促進協會」(簡稱小會之友協會)。歷經一年多的努力,協會總算正式成立並可公開對外募款,各位家人如願以金錢支持,協會可開立扣抵稅額的捐款收據。帳號:華南銀行新生分行 113-20-094016-0。

  北美積極以網路平台投入華人間的福傳、高雄分會參與了四維聯盟、台中分會攜家帶眷的投入食物銀行,都是團體對外服務的具體實踐。神修溯源行動除北美分會外,高雄、台中及台北分會都將進入尾聲,期待本年十月的共融營中可以分享到綜合的成果。

  同時,由曾慧榕規劃對慕道者福傳服務的生命樹讀書會預計六月開始,以研讀分享《一扇新門》啟發參與者認識生命真理繼而追求信仰。福傳網站的規劃亦持續進行中,對青年的服務相信也將會逐步展開。

  協會今年向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長安堂老人服務據點活動。第一期將於七月初開始,除了台北市社會局補助款,小會尚須自籌不足款額,希望可由所收學費補足。邀請小會家人或是參與課程或是服務志工,都特別需要台北分會的家人全力投入。

  我們會章中述明了團體內的合作與服務,就請各位會員奉獻您的部分時間實際參與小會的對外服務工作,展現團體的合作與活力。一起實踐天主眼中最完美的我,您的參與,就讓我們在實踐小會宗旨上邁步前進,願以此共勉。

  胡神父曾提醒我們「沒有靈修的服務不是真正的服務,同樣沒有服務的靈修亦不是真正的靈修」。將靈修與服務適度的聯結是我們學習的方向。

 

                       您的家人 世傑 2015.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