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2期 向下位移,走向群眾

台中分會會員動態

陳瑞蘭

 

二○一五年

  (1)一月十日謝謝照美聯繫敲定簡大哥、鴻芬姐的空檔日,安排桃園一日遊,拜訪簡府及參訪大溪—方濟生活園區。我們台中分會終於踏出一步,一起坐遊覽車出遊:這真是美好的回憶!感謝簡銓堯及鴻芬姐的熱誠招待及分享,這趟身心靈之旅,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愛。

  (2)二月十七—廿五日照美與先生林醫師,利用春節假期,參加旅遊團到澳洲一遊。途中順便探視正在澳洲遊學的兒子。

  (3)美華過完春節不久,騎車外出,不小心被汽車撞倒,右腳大姆指斷裂,需治療保養,必須面對幾個月行動不便之苦,剛好四旬期開始,她樂觀接受克苦。

  (4)育英及陳瑞蘭利用二二八假期,三月一日上午去探視李富美,當天也約好她先生莊老師一起在台中醫院養護中心碰面,富美坐在輪椅上,將她推出走廊曬太陽。陳瑞蘭說:「當我們叫她,跟她說話時,她眼睛張開許久,似乎知道我們來看她了。」就在富美身旁,與莊老師聊了許多,很高興知道莊老師退休生活安排充實,而且幾乎每天下午 二點半 會到醫院陪伴富美。

  因工作狀態經年需在外奔波的兒子志揚,今年過年,難得回家一起過除夕,也給莊老師一個大紅包,並一起去看富美。莊老師也詢問了幾位老會員近況,可見他心中仍然有小會這些朋友們。

  當天我們彼此鼓勵需照顧好自己身體,活在當下。

  (5)美華雖已由育仁小學退休,但當其學校修女有任務需她幫忙,她總是義不容辭接受,七~八月到學校教越南修女中文。

  (6)素梅與先生於六月十七—七月十日到美國旅遊阿拉斯加、黃石公園……等等 ,這一趟都是欣賞自然美景,有許多驚豔,希望有機會給我們分享。

  (7)四月十八日我們到梅山中華聖母天主堂朝聖及參訪曠野民宿,感謝曠野主人,也是梅山天主堂傳協會會長郭義華弟兄,為我們介紹百年梅山教堂環境,分享他信仰的心路歷程。他對曠野山莊一草一木、一物一景深刻的深刻描述,都有天主的啟示,值得我們學習,活出天主給每個人的特質,以光榮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