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1期 51

芥子51期 -芝加哥福傳動態 (曾安菲)

芝加哥福傳動態

曾安菲

 

芝加哥聖德力教堂座落於中國城內,是個多元化的堂區,教友包括來自義大利、愛爾蘭、西班牙後裔以及台灣、中國、印尼 … 等,現任本堂是李東平神父,而我們講國語的華人教友多半只是每月第四個主日從郊區來參加中文彌撒而已。

當時聖德力教堂只有本堂李神父一人而且也沒有會說國語的神父固定來幫忙,所以就一直沒有國語慕道班。自從我退休後較有機會和那些從國內來芝加哥進修的神父修女們接觸,幾經多次商討後,神長們願意成立一個團隊,每主日大家輪流講課以宣揚天主的大愛和基督的福音。就這樣我們的國語慕道班於2011年4月正式成立,從第一年四位慕道友領洗, 到現在六年多我們共有30位新成員。

在此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羅耀拉大學市區校園內也成立了校園團契,星期五晚上(不定期)為國內來的學生提供晚餐和一個學生交流的場所,透過輕鬆的氣氛傳播福音的種子。令人欣慰的是在2016復活節前夕有一位研究生領受聖洗、堅振聖事,這真是值得感謝讚美天主!

此外,在澳門聖母聖心愛子會(The Claretian Missionaries 簡稱聖柯樂仁修會) 工作的陳靜怡修女 (我是她當年在芝加哥學習期間的 host family) 也邀請我們芝加哥教友加入他們樂仁出版社的志工團隊,這半年來我們參與了教宗方濟各的「天主教青年社會訓導(DOCAT) 」, 「愛火炎炎、至死不渝(Missionaries to the end) 」- 講述109位聖母聖心愛子會殉道真福的故事,和「愛的喜樂 (Amoris Laetitia) 」提供家庭使用小冊子的中文翻譯。

今年2018 樂仁出版社將著手翻譯 “Women of the Torah” 和 “Women of the Gospels” by Stephen J. Binz, ,希望藉此提高婦女的信仰和福傳的意識 。如您對此項目有興趣,我可以提供聯絡方式。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