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1期 51

芥子51期 -川普不該激化以巴衝突 (張海潮)

川普不該激化以巴衝突


 

張海潮


 

美國總統川普公開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教宗和英國大主教都在耶誔日的文告中(不點名)批判川普。

猶太人不信耶穌,他們不認為耶穌是彌賽亞,他們只讀舊約,當然也絕不相信三位一體。過去基督/天主教和回教之間曾經互相殺伐,但是當年的猶太人離開巴勒斯坦時,是為了羅馬人的迫害而非阿拉伯人。猶太人流亡到歐洲是各國的賤民,從來也不曾從軍打仗,當然與阿拉伯人之間沒有仇恨。

二戰其間,納粹屠殺了6百萬猶太人,這筆帳也與阿拉伯人無關。問題是,英國為了在二戰得到猶太人的支持,答應戰後讓猶太人在巴勒斯坦(即猶太人的原鄉)復國。復國時先把在此住了近2仟年的巴人變成難民,美國也因猶太人的遊說,與英國一鼻孔出氣。

可憐的巴人從那時(戰後)到現在,根本像螞蟻一樣的活在以色列人的威逼之下。許多許多的兒童未及成長而早夭,或是因傷而終生殘廢。

教宗方濟各在耶誔文告中表示:「中東的孩子持續因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日益升溫的緊張情勢所苦」。他說得非常含蓄。就在川普宣佈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之後,又有一些抗議的巴人被以色列的軍人槍殺。

我希望耶穌看到這樣的不幸,而能影響以色列當局,我相信巴人的孩子一樣需要耶穌的保佑,阿們。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