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1期 向下位移、走向群眾

藝術與我

劉素梅

 

  回憶當初如何開始學畫,有一天,朋友問我想學畫畫嗎?我馬上答應,就這樣開始了約十年的畫畫生涯,當然也是歷經素描、粉彩、水彩的過程,這是我學畫比較久的階段。我學水彩時,大部分以畫花為主,可以說那時很少寫生,不過還蠻樂在其中。

  後來因老師太忙,無法持續再教我們這一班,我們這媽媽班隨其他同學也就停筆了。我因為昌喜的經理推薦,換到另一位李足新老師門下,他以教授油畫為主。一開始我由水彩轉換為油畫,因畫法不同,經過一段時間適應後,我才發現油畫可以表現得更廣。目前我跟隨柯適中老師習畫,隨著老師個性、畫風的不同,我在繪畫的表現上也有不同呢!

  以我所學的商學,且一直從事保險工作,認識我的朋友幾乎無法相信我竟能手執畫筆!作畫過程需很大耐心,我的個性又很外向,如何能一坐就三、四個小時?記得好幾年前,有次看畫展時,聽導覽說:「作畫是一種修行。」如今我也把作畫當成修身養性的機會。

 

劉素梅油畫:「靜物」
 
劉素梅油畫作品:「威尼斯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