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0期 罪過與補贖、 善果與道路

編者的話

 

  這一年,小會活動的主軸是「神修溯源」;會員們分組研讀「會員手冊」並回報記錄,由於這項「規定」,會員們得以細細研讀這本內容深刻、豐富的經典之著,經由「家人」的分享切磋,會員們不再只是相互取暖,而是讓我們學習在靈修中如何更加深化,在生活中如何自我成全,以更貼近小會的精神。

  本期朱恩榮神父告訴我們「為何要敬拜聖母瑪利亞?」,建德告訴我們「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恩師良友」,我們若能把基督迎進心中,必能得天主的寵愛;瞻仰聖母慈顏,心中自有甘泉;祈她轉求,也必能得天主垂顧;天主子民還有比這更幸福的事嗎?

  曾慶導神父的「罪與救贖」、「好人受苦的奧秘」,指引我們如何看待「罪」與「痛苦」,回顧過往走過的風雨磨難,應能以超然的態度接納,能以基督的愛化解,凡我會員必須用心拜讀。

  老會員泰半烏絲漸白,進入退休期,但身心靈仍十分活躍,陳惠姿講的「型塑優質的銀髮族生活」,玉梅、阿珷的分享,很值得參考。文漣以書畫發揮餘熱,讓生命有另一番美景;還有多篇有關藝文的作品可讀性也很高。

  感謝多位老會員的付出,帶領陪伴新會員;有新血的注入,小會的生命才能生生不息。請認識一下楊榮國、吳明修初獻會員及立哲的愛德,小會需要年輕的會員接棒,祈求天主能帶領更多年輕人來認識小會。

  孩子如果能從幼兒期開始讓他接觸天主,在教會內成長,有大人正確的陪伴,長大後較易有正確的價值觀與人生態度,懂得如何處理挫折,讓生命有喜樂。蕭淑美介紹了上智出版社多年努力編輯的「一起為孩子講聖經故事」,正是陪伴兒孫成長的好書,不妨多加使用。

  雷公和小會的生命是無法切割的,感謝耿慶文帶我們回到雷公的故鄉神遊,能認識雷公成長的故鄉及背景,備感親切,也有些傷感。

  感謝簡主席多年熱心無私的犧牲付出,讓小會「家人」相愛,時時團聚,活出新生命。祝福主席夫人──鴻芬指導的合唱團,日起有功,不久的將來必能以天使般的歌聲,增添小會的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