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0期 罪過與補贖、 善果與道路

感恩分享

周香汝

 

  民國六十二年,我從高醫畢業,來到台北的三總上班。因地利之便,我常參加耕莘文教院的活動,有一次參加黑幼龍大哥的講座,後來在他和百齡姐的介紹之下,進入了小會,至今已有四十年!

 

  雖然在小會內奉獻這麼多年,也做了終身奉獻,但都沒有像這一年跟小會如此的親近。除了是因接了分會主席工作以外,確實就如偉特大哥說的:「不用一直問小會是什麼團體?小會到底在作什麼?只要真正進入小會,接任工作,你就知道小會是什麼了!」

 

  今年一月初,我先生過世,去年一○一年九月接任台北分會主席的工作,雖然已四個月,其實還在摸索階段!但是要感謝慧英、雲珍、瑞雲、巧復,在他們協助之下,我才能度過那些混亂的日子。還有平芳姐,早在三、四年前,我膝蓋剛開始不舒服,心情低落,整個人陷入低潮很久,那時她就常常寫信給我,安慰我,鼓勵我,不管我回不回信,每隔一段時間,她就寄來一封信,那些信給我很大的安慰,也讓我很信任她,所以當她打電話來,說要訪問我時,就很高興說好呀!後來這篇採訪稿登在《心泉》88期上。記得有次鐵民問我,那篇訪問稿是誰寫的?寫得好詳細。他從頭到尾都看完了,對我才有更深的認識。我說是平芳姐和偉特大哥一齊完成的,其實,我原先有點怕偉特大哥,覺得他好嚴肅,就好像小學生看到老師一樣。但是那次訪問,他們請我吃飯,在新生南路一家,名字好詩意霞飛驛的餐廳,因我原先對他們就很信任,所以聊了很久,很深入。那一次,我完完全全被他們感動了。他們倆非常認真,非常仔細地一再跟我確認:「這樣寫對嗎?你是這個意思嗎?」還一再跟我說:「等完稿後會給妳看,看完有需要更改的,會依妳意思作修正,修正完了再給妳確認。」

 

  後來偉特大哥真的mail給我,我因工作忙,還沒看完,也還沒回覆,他就急診住院了。我打電話關心他的情況,因我先跟平芳姐通過電話,以我醫護人員的判斷,偉特大哥當時真的蠻嚴重的,他對自己病情雖然說得很清楚,但幾乎是輕描淡寫帶過,還一再叮嚀我,不用再回給他們,看完就照我修正後的,直接寄給利利。只要我打電話問他情況,他就再叮嚀一次。在小會內,大老級的偉特大哥和平芳姐,竟對訪問我這件事,如此認真、嚴謹看待,甚至重於自己不算太輕的病況。我除了感受滿滿的感動之外,只能無言了。

 

  感謝小會家人對我的付出,也是因為有了這麼多的付出與接受。我感覺到:

愛心,在這中間不停地流轉。

 

  當初我和深山姆姆會談時,我說我都不會祈禱。她告訴我:妳開始時,只要

問:「耶穌,你在哪裏?靜靜聽祂說什麼──。然後再問:耶穌,你看我這樣,祢覺得如何?」

  我曾在保祿書局買一本聞道出版社出版的《每日一念──嘉拉.龍琦言行錄》,其中有一句話,我看了很震撼:「你好嗎?耶穌常在你眼前嗎?他人會在你眼裏見到祂嗎?」

  我想要說:「我在小會家人、你們各位的身上──看到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