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0期 罪過與補贖、 善果與道路

不要怕,只管信

傅美華

 

  五月十七日早上,睿兒在台中市雙十路法蒂瑪聖母天主堂舉行婚配彌撒。感謝天主的護祐,當天風和日麗,所有的行程都非常順利,喜宴氣氛歡樂無比,餐點也精緻美味可口,不禁讓我大呼:一切都要依靠上主,因為「天主為愛祂的人所準備的,是眼所未見,耳所未聞,人心所未想到的。」(格前二9)

  回想從十四日開始進入梅雨季,天天間歇性的大雨,我心急如焚,再兩天就要迎娶新娘了,下著雨多不方便呀!十五日晚上雨勢更大,我只好到家中頂樓的祈禱室大聲求主:「能平息風浪的主耶穌,懇求祢讓大雨停止,我這卑微的女子向祢呼求,求祢俯聽我的禱聲。」

  十六日下午,雨真的停了!我懷著感恩的心到婚宴會場佈置,又到教堂彩排婚禮,晚上突然靈感一來,要兒子將新鮮的胸花拿來配合典禮時禮服的顏色。「哇!胸花怎麼沒有附上別針?」當下我驚嚇萬分,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到哪裏去找花店呢?老公說:「別急!我帶你去一心市場找找看。」我們到達花店時,老闆娘笑嘻嘻的說:「小事情,三分鐘就搞定。」並祝福我們隔天一切順利。

  回家後大夥再度討論一切的行程,躺在床上時已近子夜,我向主祈禱:「主啊,在此重要時刻,我只能依靠祢,一切交託在祢全能者的手中了!」此時,耳邊彷彿有聲音對我說:「你們的心裏不要煩亂,你們要信賴天主,也要信賴我。」(若十四1)「你們因我的名,無論求父什麼,我必要踐行,為叫父在子身上獲得光榮。」(若十四13)

  果真,十七日一整天都是好天氣,每個行程如期進行,教友們熱情參與彌撒,合唱團優美的歌聲,耶穌聖心修女們的祈禱,中華基督神修小會全體的祝福,莊嚴隆重的儀式,……。大家內心都充滿感動,親家更是讚不絕口,喜宴時所有退休老師,在職同仁聚在一起,彷彿育仁同樂會,兒子的同學、同事,老公和我三十多年的同學也遠來共襄盛舉,我要引用馬爾谷福音第五章36小節的天主聖言:「不要怕,只管信。」做為我的信仰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