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90期 罪過與補贖、 善果與道路

會員動態

 

台北分會

  △二月廿三日焦寶進帶著楊小彬、趙德龍兩位神父,和巧復、惠珠及利利拜訪吳樹德教授位居陽明山後山的家,親自將這期心泉的稿件請他過目並允准刊載。受到熱誠的款待,共享一頓溫馨的晚餐。

  △四月四日北美愛梅新書發表會,李玉京和利利到場聆聽,也買了多本書,請愛梅和雄飛兄妹倆簽名。

  △四月廿八日楊敦和接任文藻董事長一職。

  △五月十一日青年組楊欽倫外公出殯,張惠敏到場關切。

  △十七日參觀台灣總修院,總會輔導曾慶導神父,也是現任台灣總修院的輔導神師,帶領我們參觀這充滿聖神與藝術氛圍的聖召中心。午餐後,前往簡主席推薦位於大溪新建的聖方濟教堂,由張瑞雲幫我們聯絡該教堂的田明秀神父作簡單講解,最後輕鬆地參觀鶯歌博物館,心滿意足地返家。

  △北美會員李秀萍、龐稚珊、褚海蘭先後回台探親,順便參加了小會的各項活動。

  △六月十五日的共融,是喜上加喜的大日子:胡神父生日+會慶+改選分會主席、參議,彌撒中美文三女子彧領洗,之後恭喜楊大哥榮任文藻大學董事長,最後聚餐,共有五十多人出席。青年組於下午一時即開始電影欣賞及討論,聚餐後還有會外會,結果至九時才完全散會。

 

台中分會

  △今年避靜將在靜山,請在三月十七日以前必須報名。

  △四月五日北美愛梅新書發表會,育英、陳瑞蘭、瑞華、照美、素梅一一蹦出,自我介紹,讓愛梅及雄飛兄妹倆好生感動。

  △十二月廿八日劉素梅大兒子吳侃儒結婚,婚配彌撒在雙十路天主堂舉行,總會主席也前來祝賀 !

  △元月十一日傅美華、游照美和張育英參加上智社教研究院舉辦的《善意溝通》講座,由洪玉雪修女親自主講;洪修女藉由個案說明溝通方法,讓我們受益良多。 

  △溯源第五次聚會於元月十二日在立德中心舉行,馮允文神父也參加此次活動,提供了很多看法。我們這次的分享格外順暢與輕鬆.

  △農曆年徐昌喜特別高興,大女兒可微由澳洲返台過年,一家四口難得歡聚,年節期間,全家遊遍宜蘭棲蘭山和南投日月潭,驚嘆台灣風景之美不亞於歐洲。

  △陳瑞蘭的農曆年假也非常精彩,北上參觀莫內特展,回輔大拜訪劉麗君修女,也到加賀屋洗溫泉,最後與台北分會王端敏、李宇之和李玉京齊聚,大啖俄羅斯料理。

  △在照美召喚之下,傅美華和劉素梅每月都抽出部份時間,到上智社教研究院協助「食物銀行」的發放工作。

  △在總會的邀請之下,吳伯仁神父終於同意,就近協助馮允文神父來輔導台中分會。二月廿三日的溯源聚會,吳神父也首度參與我們第六次的溯源研討,由初獻會員游照美帶領,除手冊題材之外,她也選出方濟各教宗的文告和二○○九年諾貝爾和平獎尤努斯 《一個人可改變世界》 的摘要,來當額外探討和反省的題材。非常感謝她的付出與用心。

  △過年期間訪客太多,導致馮允文神父體力不支,靜養了一段時間!廿三日他出席了溯源聚會後半段活動,令我們感到安心和喜悅。

  △賀婉蓉將參加大墩美展選拔比賽,最近非常忙碌地加強她的畫作。希望她能獲選,更上一層樓!

  △張育英在三月初前往德國科隆參加五金展覽會,順道遊覽了美麗萊茵河谷地的酒莊和中世紀教堂。初次乍聽德國對教友抽取宗教稅,所以每座教堂和周邊的環境都維護的相當好 !

  △四月五日,台中分會的陳瑞蘭、劉素梅、黃瑞華、游照美、張育英和郭良玉母女,一同參加神修小會北美分會會員譚愛梅在台中誠品書局【被遺忘年代】新書發表會,雖然是第一次見面,大家交談的非常興奮與融洽。

  △第八次神修溯源聚會是在四月二十日,在逢甲大學立德中心舉行,由蔡熙主持 ,主題是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第七節:使命的完成。蔡熙和陳瑞蘭分別拿出卓蘭有名糕點和自家沖泡的好茶,與大家分享。會後,照美介紹台中教區四月二十六日晚間〔愛的呼喚〕募款音樂會,多位會員慷慨集資認購門票,送給年輕學生參與此教區盛會!

  △素梅的另一半吳先生已退休返台,目前參加雙十路天主堂的慕道班課程。夫妻倆和美華在照美的邀約下,每月有兩天參加台中教區〔互愛物資銀行〕的志工服務。

  △徐昌喜為了南投山上的渡假小屋能如期竣工,幾乎每個周休二日都前往監工,暫時無法參加台中分會的例會活動,請假到八月底。

  △美華的長公子王睿於五月十七日在雙十路法蒂瑪天主堂舉行婚配彌撒,輔導神父之一的吳伯仁神父也受邀共祭。中午在新天地宴請親友,在美華的好人緣和熱情邀約下,林文璋夫婦、黃文慶夫婦、徐昌喜夫婦和諸多台中分會會員全部出席,為這對新人獻上滿滿的祝福 !

  △賀婉蓉最近好高興!端午佳節她的代女丁紫瑜特別由天津來台中探望她;婉蓉也安排了專門書畫課程,讓紫瑜觀摩。

  △第九次神修溯源聚會是在五月三十一日由陳瑞蘭帶領。感謝照美提供大廈的會議室,讓我們討論分享。會後,照美的先生林醫師為大家準備披薩和啤酒。素梅、 美華和蔡熙的先生聯袂同來,大家一邊品嚐美食、一同歡唱「感恩的心」,歡慶端午節。

  △台中分會已在LINE 通訊軟體設群組,大部份的會員都已加入。現在彼此連絡會更即時迅速。

  △六月十八日早上八點半在豐原天主堂為林伯母舉行殯葬彌撒,懇求慈愛的天父引領她的靈魂早日升天,永享天上的福樂!

 

高雄分會

二○一四年

  △二月十五日下午二時至四時半,請到陳惠姿演講分享「型塑優質的銀髮族生活」,由四維文教院主辦,神修小會高雄分會承辦,四維文教聯盟 ── 天主教大專同學會、國際溢昇會、四維生活團、高雄市四維人本發展協會、保祿基信團、時代生活團、高雄市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協辦,地點在四維文教院四樓,當天外賓甚多!

  △四月十一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四維文教院的例會是今年開春後第一次聚會,邀請撥冗自彰化來高雄、我們分會新任輔導吳柏仁神父主講,題目:「成為在行動中的默觀者」,主持人劉文義,演講後介紹會員讓神父認識,接著彌撒,彌撒後晚餐備有豐盛的便當。

  △三月八日開三部車到澄清湖的傳習齋停好車,與部分從家中出發的會員會合後,開始走路賞花、賞景,當天陽光普照,溫和舒適。中午大家一起到圓山飯店聚餐,之後再去美容在美術館院區剛買的新家參觀,喝咖啡或飲料。

  △十五日(星期六)上午九時在四維文教院四樓舉辦避靜,由馮允文神父帶領,康念慈主持。

  △四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二點在四維文教院四樓聚會,總會主席簡銓堯偕同總會輔導神師曾慶導神父蒞臨高雄訪視。

  △五月九日月琴中午進手術室約五個多小時的腦瘤摘除手術,手術順利。請大家繼續為她祈禱。

  △十日例會因許多人無法出席,改在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四維文教院4樓舉行。

  △一年一度的百合花季又來了,顏闓明歡迎會員於五月一日( 星期四)去他家觀賞。

  △十七日(星期六)下午二時至五時半討論小會在四維聯盟的角色,請參加聯盟的會員和將接任四維聯盟主席的文義報告,全體會員提議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