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9期 神修起步.錨定福傳

我的兒子──吳明修

劉素梅

 

  今年八月共融營時,因著小會的褚世傑與蕭淑美帶領,明修做了初獻,感謝天主派遣聖神在其中的作工,讓小會有了新血輪的加入。

  明修小時候很調皮,小學三年級時老師一直懷疑他是過動兒,還要求我一定要帶他做檢查。如今仔細回想,可能是他從小就視可樂為命,每天非得喝它而造成的吧!

  改變他的過動,應是後來我送他去上電腦課,他非常喜歡,尤其是玩遊戲,那時候他就立定將來要從事研究開發電腦遊戲的工作,如今果真讓他如願了。他小時候也很喜歡捏陶,題材都是各種動物造型,有一次我最好的朋友要他做一個全家造型的作品,他居然直接拒絕,讓對方傻眼,這也是他的真性情吧!

  我在民國八○年聖誕節帶著兩個孩子領洗,但先生考慮到我公公的信仰,不方便一起領洗。從領洗到今年也走過廿二年歲月,我曾期待老大有聖召機會,現在回頭去看,反而明修對自己的信仰更堅定,我看他一直沒交女朋友,也曾詢問他是否會考慮聖召,結果獲得的答案是「不可能啦!」

  他現在在鈊鐌電子公司上班,跟同學一起在盧洲租屋,他生活的重心也變成在北部,每個月回台中一次。我有時候蠻想念他,可是也沒辦法,我想這也是一般母親面對兒子長大時要做的心理調適吧!他說小會青年組每月的聚會他一定會參加,這點讓我深感安慰。他一個人在台北,但一定會安排時間去參加彌撒。感謝小會的前輩不斷帶領,讓他這個遊子的心有所歸屬,不至迷失。也期待將來他能抽時間參加默觀祈禱或讀經,因天主透過各種不同管道帶領我們,跟隨主耶穌走每人成聖的道路。感謝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