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9期 神修起步.錨定福傳

汝梅夫婿小鏘的離去

唐汝梅

 

  小鏘住復健醫院時,每天有三次復健。十月廿六日(星期六)是開刀後最好的一天。平常是我餵飯,可是那天自己吃得很好,朋友來看他很高興,可以扶著助行器走路和上廁所。可是第二天雖然還是吃得不錯,但是似乎衰弱一點。到了星期一明顯衰弱,抬不起腿,一直昏睡。星期二復健醫院的醫生在下午送他去附近醫院的急診,星期三送回賓大醫院的加護病房。他的主治醫生,Dr. Brem,加強了類固醇的份量,但是沒有減少腦內的積水。Dr. Brem在星期六(11/2)要另一位醫生給小鏘裝了AVD來排出多餘的水,卻刺破一個小血管,引起腦內出血。因為瞳孔放大,Brem立刻給他開刀去除血和多餘的水。兩小時後回來,插了鼻管和食管,小鏘不醒。Brem說若三天後不醒,昏迷就是永久了。

  今天已是第五天。剛才醫生和我們開會,他說小鏘沒有醒來的跡象,而他腦中仍然有癌細胞。基於人道,他們今天三點五十分已把小鏘的呼吸管和食管拔掉。廿四小時可能就會去世。醫生說他的昏迷很深,他不會感到痛苦。Tom Betz神父剛才來。他和醫生都說如果是他們自己都會要這個選擇,我是,小鏘的生前遺囑也是。

  現在小鏘呼吸很平穩,女兒、女婿陪我守在病房。請祈禱小鏘平安回到主懷,他已經領了終傅。

                           汝梅上

 

  汝梅:在天主的臨在下,聖神的光裏,我們因主耶穌基督之名,一起同聲祈禱,天主,請將的平安賜給小鏘,汝梅,及家人。

  讓小鏘對的旨意總是全心開暢。

  在時辰來到,在呼喚他回家的時候,讓他毫無保留地說:

  「是的,我的天主,我準備好了。唯求陪伴我,看顧我在世的家人,歡迎我回家。」    阿們!

                                                                                                              長安,徐丹

 

  汝梅:在祈禱中我們和你一起,陪伴小鏘走這最後的一程。

 

  瑞蘭、建德

 

  願小鏘心淨自如,聽神安排。願汝梅及家人保重順變;我們在祈禱中將特別

為你們的福祉祈求。

 

    許建立、彭碧瑜

 

  敬佩汝梅的信德與堅強!

        懇求上主的福佑與慈祥:

  相信小鏘兄必會全心信賴天父,安心跟隨祂的安排與腳步……

 

  謝謝長安兄嫂的禱詞,我已逐字抄下,一定早晚頌念……

 

  更希望汝梅母女的希望都如願以償! ……

 

                                                             敦和 敬上

 

  Even though I have never met小鏘, but I have known汝梅since college days, I feel that I have known him as well. I will祈禱小鏘平安回到主懷

. A little sad…… I guess my faith is not strong enough.

 

                                                                                                      Rosa

 

  2013/11/9(週六)1:15 AM

 

Dear小會會員:

  謝謝你們!小鏘還睡得很安穩。他和我們都已經準備好這個神聖的回歸主懷的時刻。   

                                                                   汝梅

 

  小鏘是主所愛的,祂會給他最好的,主也祝福您全家。

  玉京敬上

 

我信、我深信──寫給小鏘

 

  唐汝梅 十一月十日

 

  主治醫生說拔管後小鏘只有二十四小時,週六護士說活不過昨天,但是他仍然呼吸均勻,有他自己的時辰。在他床邊,寫了封信給他。

  在病房裏聽你均勻的呼吸很難想像你即將離去。Tom Betz神父給你領了終傅,又來了好多次為你祈禱,好讓你洗滌心靈歸回天主。

  十月八日你離開家後就再沒有回來。這幾天我總是到你的書房轉轉、看看,輕撫電腦的鍵盤。在這裏你寫了一千多首古典詩。我自然是第一個拜讀的粉絲。興致來了我還用毛筆抄下。你說不要滿溢,所以只留了999首。不久前你歸類裝定,我們約定要精挑細選後出書。你走後我會完成你的心願。

  腦部開刀後五天你去了復健醫院。每日做三次復健,二個星期後你可以扶著助行器走路、也可以自己如廁。沒想到十二天前你突然變弱了,第二天抬不起腿來。復健醫院立即把你送回賓大醫院復診。一位年輕醫生準備替你裝置個小管子排腦內積水,不料卻在裝置時刺破了血管。年長的主治醫生馬上急救去除血和積水,但是手術後,你再沒有醒來,也再不會走路了。今年三月我們本來要去你的老家廈門,因為我三哥生病而作罷。今後我當你的腳,我替你去吧!

  第一次開完刀後,你的左眼漸漸看不見了。回診時,右眼也看不清楚。我很驚訝、很不捨。那麼就讓我當你的眼睛。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今晨去教堂望彌撒。神父問教友「你有多信復活,有多信永生?」喔,我信,像岩石、像船錨一樣地深信。因著基督復活和永生的承諾,隨你而去的是家人和朋友的關心和愛,是小外孫在你面頰的輕啄、是他聲聲喊的「公公」、是美麗的朝陽、是歡笑、是歌。

  朋友們說我很堅強,我只是覺得在夢中,還傻兮兮的。倘若有一天我回過神來忍不住放聲大哭,希望除了不捨和懷念外,有更多的是感動於死亡的神聖及平和。

  你沉重吃力的呼吸變得輕柔均勻,是你在聽我的呢喃嗎?

 

  汝梅,謝謝你寫信。小鏘兄有你陪著他走這最後一程,一定覺得很幸福。你自己要抽空休息,不要累著,否則小鏘兄會捨不得。

 

                                                                                 建德

 

  謝謝分享生命美麗壯闊時刻。主是愛, 愛,生生不息。              

                                                                                                             彭玫玲 

 

  汝梅,真正至情至性,感人至深;諸聖定必同禱,天父也會動容!我們當然要繼續努力,務使小鏘兄得到上主最周到的照護,汝梅母女及小外孫獲得最圓滿的福佑!

                                                                              敦和

 

  汝梅,佩服妳的鎮靜與勇氣,小鏘兄躺在天主的懷裏是那麼的安詳,請節哀!

 

  世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