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8期 以信德裝備.以愛德行動

避靜心得

蔡熙

 

  每次參加堂區避靜都是「聽」神師「說」的比較多,這次台中小會在靜山的二天一夜避靜雖因工作而不能全程參與,但三月十日一大早,我與美華趕火車前往彰化做一日的避靜。

  這次避靜,對我來說是個很不一樣的體會,其一安排與神師談話,能把我們平日的疑難雜症做一次診斷,我覺得非常寶貴與珍惜,只是辛苦了王神父。其二最喜樂的是安排單獨默想時間──

聆聽主的聲音,讓自己與耶穌接近。我選擇到教堂祈禱、唸玫瑰經與天主說話,我好喜悅、好平安、好快樂 ,感覺今天過得特別充實與滿足。

  更感謝陳瑞蘭,小會每次在彰化活動,妳都精心安排,讓我們得到精神食糧外,也品嚐了希望之丘的手工蛋糕、餅乾、饅頭。謝謝妳!願主祝福妳!

  我很失望也真的不能理解,為何天主教的教堂除了特定時間外,教堂的門總是關著,教堂不是應該像民間的土地公、廟宇等──隨時都讓需要的人進來朝拜天主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