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7期 以信德交託.以愛德分享

編者的話

 

  十二月廿三日在聖誕晚會的歡樂氣氛中,會員們告別了二○一二年,告別了震旦中心──小會半世紀的家,聖堂旁蓮居牆上的雷公依舊笑吟吟的守護著大家。「小瓜瓜受洗大典」更像是年終燦爛的煙火,帶給大家歡樂與希望,小會已經陸續有了第三代!

  我們的大家長──總會簡主席,努力把小會營造成「幸福的家」,他殷殷期許能培育更多新會員,能以「信德交託,以愛德分享」,勉勵大家多研談聖經,並提出具體的方案,希望會員深化自己的信仰,以行動活出信仰。「小會小會」還可以看到幾位老會員在小會精神的傳承上是如何的付出,以及新會員的回饋。北美分會主席孫長安一上任就語重心長,揮鞭上道,令人連想到當年他在台灣任台北分會主席時,一鼓作氣的幹勁,迄今仍是志在千里!

  姜領神父「從梅瑟看基督徒三聖職」,不但是閱讀「出谷紀」的導引,也幫助我們深思如何扮演好基督徒的角色,不可不讀。

  黃東昇神父帶領的「將臨期在真福山的避靜小記」對小會會員的神修是不可多得的提醒!徐琪提供的祈禱方法簡單易行,諸君可試行之。

  使徒工作一直是小會「長老」們念茲在茲的使命;在去年終身會員共融營,偉特更發出「來日不多」的驚人之語,焦慮之情溢於言表;誠如胡神父說:「使徒工作要依各人的興趣、時間和能力來實施。」芳贄和永棣分別介紹了睦涵所創的「雅比斯協會」和「蒙福理財查經班」;郭瑞蘭、王端敏、從繪事彰顯主榮,還有一些默默耕耘的會員,容以後介紹。

  去年單國璽樞機去世,他一生的行事感動了台灣上下所有的人,從偉瀛、小華、璧輝、文森等多篇近距離的描述,讓我們更了解單樞機的精神。哲人已遠,典型在夙夕,單樞機留給信友,留給台灣人心靈的,是寶貴的信仰精神資產。

  理帆追念夫婿回歸天鄉前的點點滴滴;黑幼龍家的「弟弟」,堅強勇敢地與癌病搏鬥,小天使教給大人們接受「人生不可避免的事實」;台馨、帆人及天欣一家人與我們分享了小瓜瓜生命的喜悅。篇篇是感人之作!

  小會家人心靈相親,但未必能時常把手言歡,心泉是最佳的交流園地。新春年假,不妨砌壺茶,慢慢展讀一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