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子 第52期 52

編後語

趙世熙

編後語

趙世熙

 

今天是復活期第六主日,通常中午的彌撒大多是半滿,但是今天居然高朋滿座,台玲和我有些納悶,不清楚是什麼原因?本堂神父等彌撒開始後宣布,原來彌撒中有一個特別的慶典,道理班三十多位小朋友今天是首度領聖體,因此小朋友的家人包括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姊妹們都應邀出席。尤其令人驚喜的是在彌撒中本堂神父宣讀了教宗方濟各稍來的祝賀詞!教宗方濟各的歡喜和關懷,在三十多個小小的心靈中播下了愛的種子,將來一定會發光發亮,把愛傳出去! 本主日的讀經和福音值得我們重温一遍:

「我們應該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出於天主;凡有愛的,都是生於天主,也認識天主;那不愛的,也不認識天主,因為天主是愛。...........。」(若望一書四7-10)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正如父愛了我,同樣我也愛了你們;你們應存在我的愛內。如果你們遵守我的命令,便存在我的愛內,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而存在他的愛內一樣。我對你們講論了這些事,為使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內,使你們的喜樂圓滿無缺。這是我的命令:你們該彼此相愛,..............。」(若望福音十五9-17)

彼此相愛正是我讀《芥子》文章時的感受!

Print Friendly and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