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6期 逾越的喜樂

我的信仰之路

何麗霞

 

  不是一條易路,我們奔天堂旅途路上,生長荊棘滿滿是;

  不是一條易路,但有主與我同行因祂我們有平安喜樂。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

 

  不!不!不是一條易路。但耶穌伴我同行,光照我的旅途,代負我身上的重

擔。

  一九六九年我進入聖心女大籌備處服務,真正接觸天主教,感覺到穿著修會服的姆姆們都很神秘,只露出面孔,說話輕聲細語。印象最深的是我任職(民國五十八年)第一年的冬天,天氣非常寒冷,雙腳凍得像冰棍,來自歐洲的黎姆姆給我帶來一個小小的暖爐及一塊厚厚的小毯子,墊在腳底下,它們溫暖了我整個冬天,而她的愛卻溫暖了我一輩子,我相信如今她在天堂上。

  還記得有一回我住在宿舍生了病,俞潤珠姆姆得知,親自送來午餐,也讓我體會到天主的愛,永難忘懷的愛!如今,俞女士住紐約。

  由於當時的教育政策不核准設立女子大學,因此我轉任聖心女中。一路走來,都忙於工作、家庭,在信仰上仍是觀望著,前後二十多年。

  後來經蔡姆姆的推動,陳擎虹老師也來到家裏,說:「你何時領洗?女兒陳巧明都已經領洗了,你還不領洗?將來女兒在天堂上會找不到媽媽吔!」

  好奇怪的說法呀!我心裏想。隨後她又說:「不過,天主自有祂的時間表。」

  其實,從小我在基隆廟口長大,曾跟著外公、外婆參加進香團,手持香火,敬上鮮花、四果,很羨慕尼姑跪在菩薩前誦經禮讚的出家生活,然而我真正喜歡的是入世的服務。約半年前,有一位基督教朋友突然問說:「你為何領洗成為教友?」令我回想起一個埋藏內心很久卻很有意思的畫面:一位傳道人在路邊佈道,吸引很多小朋友前來認識耶穌,大家唱著快樂的歌曲。這是我喜歡的入世服務,而不是不問俗世的出家修道,是我當時小小的、不知所以的念頭。

  八十四年開始跟依姆姆拜訪附近八里的教友,邀請教友進到聖心女中的學校聖堂來望彌撒,也負責每週四安排一班學生到聖堂望平日彌撒,由學生司琴、讀經及奉獻餅酒等,也在八十五年八月一日開創聖心堂堂訊創刊,沒想到一直延續至今,已178期,其間更換過幾位編者,有天主的帶領,這一切服務真是美妙。

  如今,祂又透過小羊及惠珠的鼓勵,領我進入小會,期望往後能在小會各種活動和前輩的帶領、陪伴下,在靈修上有所精進。

  不是一條易路,但有主與我同行,因祂,我們有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