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6期 逾越的喜樂

手工讀經 聖言領路

鍾世明

 

  「其實,在你們中間不會有窮人,因為在你們的天主賜給你們做為產業的地上,上主必豐厚的祝福你,只要你聽從上主你天主的話,謹守遵行我今日吩咐你的一切誡命。因為你的天主必照他說的祝福你!」(申十五4~6)

  當各種理財的書充斥之際,家大業大的天主教,從來不為衣食忙的神父修女,居然在教會開了理財課程?由雅比斯協會主持了一個蒙福理財班!

  曾經是個行禮如儀的教友,主日彌撒不缺席,參加一些善會活動像大拜拜一樣的東奔西跑,後來只要看到抱著吉他、點著蠟燭的場合,就想逃走,雖然歌聲很動聽,燭光分享很感動,但是來自四面八方的人,還是得回到自己生活的原點,安身立命於家庭和工作當中,不能靠感動過日子,得有行動,那麼行動的方向和力量從哪裏來呢?

  一位年輕修士,總是穿著幾件同樣的衣服,還有一條穿了十年的牛仔褲,上面有他父親手縫的痕跡之外,還有縫紉機補過的痕跡。可是每次碰面,總是看到他的日新又新,一臉笑容,和到處充斥著3C以及名牌的世界大相逕庭!

  在台東關山療養院的修女們,為了照顧低收入的老人病人,常常要跑到花蓮去就醫。慈濟醫院被遠渡重洋的聖十字架會的修女感動,而建造了慈濟關山分院。

  奉獻是品格的指標,而錢財的奉獻,是培養、造就品格的方式之一!讓受造的人明白:錢財的主人是上主,賺錢的能力也是上主所賜,奉獻是甘心樂意擺上人的感恩,必蒙上主的祝福!

  課程要求要手抄聖經的經節,有系統的分門別類,邊寫邊想,更見識到:聖經是最好諮詢者。雖然課程結束了,但是手工讀經才開始,準備一年的時間,跟隨聖經的理財原則管理上主的錢財,以手讀聖言,安靜等候聖神的帶領,期待眾人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