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6期 逾越的喜樂

柴米油鹽篇的緣起

建德

  http://www.wretch.cc/blog/praygo/16529365#postComments

 

 因著《培養領袖》的讀書會,大家有了在網站上彼此互動的經驗。因此長安想到了或許可以利用相同的方式,大家來談小會之「願景,使命及核心價值」。這個構想當長安在八月份提出時,引起熱烈的討論,繼續到九月份,後來新的總會主席和參贊會也討論過此事。最後的決定是請長安開始,利利也發出了「大家談小會」的公函,相信大家都收到了。長安在將臨期和聖誕節要負責堂區的禮儀,非常忙碌,所以要等到聖誕節以後才開始。

  就在此時,又有一個新的建議。十一月的時候,愛梅如許說:「或許,未來我們可以建立一兩個比較自由的部落格,專談小會靈修,或專談小會柴米油鹽。只要是小會的會員就可以參加。一笑。」

  對於愛梅這個提議,建德回應說:「如果多人有興趣,不妨就在祈禱GO裡頭另設『柴米油鹽』專題,以及別的(例如靈修)專題。因為或許有的會員覺得這個讀書會嚴肅一些,但是生活總是要過的,柴米油鹽總是要買的,說不定參與的人會更多些。」

  利利接著說:「我完全贊同。愛寫讀書會的就寫讀書,愛寫柴米油鹽的也不妨,就利用這園地。年紀大了,很怕複雜。小會的特色不是一向很自由嗎?生活本來不也是嚴肅與輕鬆夾雜?」

  愛梅有更進一步的建議:「靈修,如果每個月有個主題,讓大家圍著主題,講自己的話、或和別人對話,會好得多。柴米油鹽也是。不知大家以為這樣好不好。」

  汝梅的回應:「我贊成利利在12樓所說的『愛寫讀書會的就寫讀書,愛寫柴米油鹽的也不妨。就利用這園地。』在我剛加入讀書會時,覺得怎麼有時候離題了。可是正因為這離題,讓我們能走入彼此的內心和生活中。此外,就利用這園地,也比較能不打斷思維,好比我們在餐廳聚餐,吃過後若換到客廳,就失去了一樣的mood。」

  大家好像都在期待著這個《柴米油鹽》篇的開始,可是如何開始最好……

  前幾天讀到銓堯的分享:「我遲遲的又上來了,我支持愛梅建議連枝賀喜,我曾鼓勵小會家族上來交流,他們說沒有看栽培領袖這本書,不知如何回應?閒話家常寬廣多了,旨在交流共融……」

  才突然覺得應該開始了。我們先另設一個category,就叫做《小會家族話家常》,在這裡大家可以分享生活中的事。就先這樣進行看看,讓大家在過聖誕、新年和寒假期間,有空上來聊聊。如果你想貼上比一般分享回應更長的文章,請你把文章用電子信函寄給建德或淑美,請他們代為貼上,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