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5期 與主親近.與人同行

編者的話

 

  今年小會共融營的重頭戲是──總會主席的改選,從候選人的政見發表到推薦人的賣力介紹與拉票,一如往昔熱鬧精采,最後由多年前從商界要職毅然轉換跑道,由輔大宗輔所學成的簡銓堯當選,新任主席上台一開場:「我親愛的小會家人……」使得台下每個人聽來備感親切,頓時拉近了與小會團體的距離。恭賀新主席熱心接下重任,希望藉著心泉三封「總會主席的家書」,讓小會人更清楚大家長的理念與願景,以及總會工作的執行進度。

  本期主題是「與主親近,與人同行」,由總會主席這篇──「夫婦懇談會對台灣天主教區家庭牧靈之影響」文章,可體會到夫婦的關係真是家庭牧靈的核心,而推動一系列的家庭信仰生活運動尤其重要。北美許建德的「眾裡尋他千百度(上)」一文,相當深入地探討自古以來上主與人的關係是如何建立的?正是他所關照的小會宗旨──「繼續基督對中華的使命」觀點的延續。

  「一位天主的鬥士」一文,盧媛媛道出了王貴神父無論在何時、至何處都能秉持耶穌會士傳揚基督福音的喜樂精神!為紀念逝世周年的雷公,特地刊出丁文英的懷念文章──「如沐春風」,以及當年由姜其蘭、劉竹琪整理的講道內容「耶穌生活面面觀之七──耶穌面對誘惑」,值得再度細細體會雷公的福傳精神。胡神父在文化查經組推薦了「四碎之燈」一書,全書精神正點出現代人為何在「與主親近」的道路上漸行漸遠的原因?首次將台北分會參加人數最多的文化查經小組中,會員精采的討論內容由組長紀錄下來,試著整理成文來呈現。

  阿珷隨筆回應了十一月中旬李秀萍與林神父為小會辦的祈禱工作坊──「與麵包同眠」,期待會員能藉此推廣帶領人祈禱福傳的工作。北美的會員譚愛梅以一篇「回歸正途」,分享了她進入藝術領域的幸福心境,藉著照片也讓我們驚豔其超脫不俗的美。譚璧輝在大書坊中,特別推薦《「靈修大師的幸福八堂課》這本感動人心的好書,真正的靈修道場就在生活中,親近天主就從親近人開始吧!也感謝德蓮詳盡介紹了《釋放你的心靈》一書,該書根據聖方濟‧沙雷的靈修,編輯成小冊子,方便攜帶,是上智出版社多年前出版的聖人靈修套書之一。會員可準此介紹,按自己所喜愛的聖人選擇其一,用三十天為一週期,深入個人的靈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