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5期 與主親近.與人同行

雲淡風輕──小會與我

詹嫦慧

 

  感謝小會的弟兄姐妹接納了我。

  對小會,自己實在是沒什麼貢獻,也不常參與小會的活動,這樣的我,居然發了終身願,真是慚愧。

  跟小會的淵源,是在輔大哲研所時,當時是糊裏糊塗因著胡神父的邀請,其實我是抗拒參加團體的。後來到了台中,以為可以單飛,沒想到台中分會很快跟我聯繫,按著富美姐後來的說法:「台北分會的人說,嫦慧這個人怪。」回過頭去看看自己,果然是有些怪吧!我從小與書為伍,總是一頭埋在書堆裏,人際關係的應對是生疏的,甚至是慌亂的,因此一路上跌跌撞撞,也是想當然耳。

  多少年過去了,小會與我,雲淡風輕,看似一點也不緊密的關係,而我的生命,卻是在這樣的關係中得到滋潤與成長。小會的宗旨與精神,對我而言是順理成章,理所當然。身為基督徒,理當具體地活出基督徒的愛。在困頓的旅程中,理當超脫、喜樂、進取、合作與服務,讓我們成為更自由喜樂的人。

  就是這樣,在超脫、喜樂、進取、合作與服務的生活態度中,我勤勤懇懇學習擁抱世界,學習把心裏的熱情表達為擁抱弟兄姐妹的愛。我想,就是這樣了,雲淡風輕。我愛小會,感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