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5期 與主親近.與人同行

捏陶呈形乃淨土

譚愛梅

 

  我從加拿大安省藝術學院畢業之後回到紐約,建了一座有六個的燒窯,自己的,陶藝studio,瘋狂地走進了美國的工藝圈。雖然沒成大器,上山下海,也混了二十多年。

  我要說的是,泥土具有自己的個性。天主陶塑我們的時候,也是依著祂原本賜給我們的天性而下手。

  一個好的陶藝家,拿到一塊泥,他得先看看土質,可以作成何種作品?未開始動工之前,就已經知道這成品的十之八、九。

  天主是超越人性的神,祂一定可以成就人性所不能。要是我們這個泥巴,先把自己搞得太不像話,譬如,沾惹了太多亂七八糟的髒東西,祂要動起手來,可要大費周章哩。

  有了《栽培領袖》這本好書,列了很多好的規範,我們可以照著它,自行清理,清理。還有其他好讀物,亦有異曲同工之效。再加上一些修行成就比較高段的神師、兄姐的輔助、指導。往後,在祂面前一站,就是一塊潔淨的瓷土。

  我們真是很幸福的一羣。

 

【摘自pray 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