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5期 與主親近.與人同行

靈修分享之旅──十一月十三日望山咖啡園之行

楊黎芳

 

  連續一個星期的陰雨,是南部冬天很少見的天氣。沒想到我們要做一天靈修分享之旅的這一天,天氣就開始放睛,萬里無雲,典型的南部冬天氣候。早上九點從高雄四維文教院出發,共五部轎車,才一小時的行程,經過旗山美濃,又過了美輪美奐的淡粉紅色茂林,再左轉就到達了目的地──望山。

  園主黃榮進夫婦在大門口迎接我們一行二十人,計有主席劉文義、淑珍夫婦、主持人翁詩貞和她的夫婿黃敏雄,顏闓明、淑金夫婦,劉永祺、慧珠夫婦,李美達、鐘素馨、丁任、謝文檉、陳月琴、李菖薇,聖功修女會的楊曉娟修女、楊黎芳、郭曉薇,腳傷剛剛痊癒的胡芳靈和周修竹。

  等一切都安頓好之後,我們便在樹蔭下圍成半圓,一起唱聖歌「讚美之泉」和「如鹿渴慕溪水」,在藍天之下讚美天主的愛和恩典,告訴天主,惟有禰是我心所愛,我渴慕來敬拜禰。

  接著我們分成男女兩組輪流唸聖詠第十九篇〈讚主頌〉──讚美天主的化工,求天主使我們免於自負,重大罪惡免汙我身,求天主,我們的磐石,我們的救主,願我們口中的話,並願我們心中的思慮常在祂前蒙受悅納!

  詩貞準備了二十張的籤條,上面寫有福音章節,抽到的人根據所指示章節查出聖經經句,背起來,中午吃完中餐後,能背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的人有禮品獎勵。

  中午我們就在黃家院內一座寬大的亭子裏,享受每人從家裏帶來的佳餚、鮮

果,還有主人提供的精緻虹吸咖啡,無限暢飲,另有青草茶、甘蔗汁,把我們的肚子塞得滿滿滿。

  餐後,我們到咖啡園去採紅紅的咖啡豆,主席和黃榮進摘了一大水桶楊桃和仙桃,做我們靈修分享的獎品。雖然每人分配到的只有短短一、二句經節,但都非常激勵人心──天主提醒我們把財富貯藏在天上,時時醒寤祈禱,問問耶穌祂為我們做什麼?彼此分享交流,使我們對天主的話語有更深的瞭解與體會,感覺與天主更親近了一些。

  結束時,我們唱「輕輕聽」……我要側耳聽我主聲音,以及「請求瑪利亞」……求萬福瑪利亞教我安靜的力量,教我溫柔的堅強,指引我順服的信心和指引祈禱的希望。

  大家在聖神的喜樂中互道珍重再見,期待十一月二十五日週五的查經與十二月十八日週日的將臨期避靜再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