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5期 與主親近.與人同行

小會家書二 二○一一.九.十四

簡銓堯

 

主愛的小會家人:中秋佳節平安喜樂!

  接任小會總主席後,小弟曾認真的思索查考小會的定位及屬性,赫然領悟到小會的成員,各個自發自主性強,屬於單兵作戰組,每個人依不同的神恩,分別從事多元化的牧靈與福傳,諸如文字福傳、教學福傳、堂區牧靈福傳、選擇成長營與夫婦懇談等家庭牧靈、監獄牧靈等事工,其實你我在不同的事工中,已活出基督的若干面貌。若然,小會是一個擘餅共享的家庭教會,回到小會這個家,家人定期的聚在一起,彼此充電,彼此分享為主事工的甘苦經驗,彼此分享靈修心得,彼此關懷砥礪,彼此代禱,因著基督的愛,我們相聚在小會這個家,這或許也是我們核心價值之所在。

  本著這個理念,九月九日總會臨時參贊會,共識了二○一一年小會的施政方針如下:

 

中華神修小會二○一一~二○一四年活動標竿:明明德,親民,止於至善

二○一一年度施政方針

  一、年度主題「與人同行,與主親近」~回應教友年台灣主教團牧函:成己、成人、成聖、成全之期待

  二、推動會員活出會章第三條:

  我們的精神就是基督的精神:愛~愛自己,愛他人,愛天主

  三、具體行動

  1.推動多元化靈修方式

  2.強化網路讀書會

  3.置入網路心泉

  4.聯合家庭聯誼。

  5.會員家訪。

  6.鼓勵奉獻會員紮根堂區,加入福傳行列。

  7.促進各分會共融,預定二○一二年六月舉辦北美共融之旅

  8.補強會員人力資料庫。

  9.定時連線意向祈禱

  10.小會新世代之關懷與培育。

  在具體行動上,首先邀請大家回應北美分會長安與建德的建議,大家一起來寫小會的願景(Vision),使命(Mission),和核心價值(Core Value),請大家踴躍上網回應。心泉開闢「大家談」的專欄,你我都是小會的家人,幾乎每個人都是文膽,請不吝投稿,寫出你們對小會的願景、使命和核心價值。其次,為推動多元化靈修,我們邀請了小會五位創始會員之一李秀萍姐和Fr. Lynch's訂於十一月十一~十三日假崇光女中舉辦撒播種子祈禱週末營,譚璧輝姐去年參加過,極力推薦,可以在家庭或堂區或團體,成為多元祈禱的帶領者,現場實習示範,現學現會,請大家把時間騰出來,珍惜與主親近的核心價值,踴躍報名。總會將成立祈禱週末營的工作團隊,召集人是我們的前任總主席:蕭淑美。

  為了更促進各分會彼此共融與瞭解,總會呼籲各分會把每月各組別的聚會活動的內容或心得,或需要代禱的意向,扼要地整理,寄給總會關懷組劉慧英,由她的團隊彙總後寄給大家,讓家人彼此知道,彼此觀摩,彼此關懷,彼此成長,這,須要各分會的分工,祈求天主聖三滿全。除此之外,總會也盼望,各分會間,除了一年一度的共融營外,可以在各分會的月聚會中,有更頻繁的往來。明年六月廿三~廿五日,北美分會在紐約長島將舉辦共融營,總會期望屆時台灣能揪團前往共襄盛舉,與北美分會共融。

  明年小會的共融營,預定於八月十七~十九日於高雄真福山舉行,感謝高雄分會劉文義主席及所有高雄分會的家人,熱誠的願意承接這個共融使命,豐碩的成果是可以預期的,請大家拭目以待!

  昨天晚上,台北分會活糧組在輔神圖書館張瑞雲的辦公室,開始了新年度的聚會,鍾世明從高雄排了一個多鐘頭的隊,買了桂冠級的麵包達人吳寶春的酒釀大麵包,好大的兩個,又從左營買了知名的鹹水鴨,為分享給小會的家人,小羊香噴噴的蛋炒飯與青菜,瑞雲的蔬果沙拉,惠姿的涼拌東北黑木耳,玲珠的頂級鳳梨酥,玉京的韓國人參糖,以及各家帶來的不同種類的月餅,大家分享天主賜給我們的日用糧後,各家分享暑假土耳其、韓國、澳門、青海、香格里拉的朝聖之旅的心路歷程,我想,被邀請來看看的會友~佩娟,對於小會似同家人般的溫馨,一定樂在其中,這就是小會,被上主所寵愛的團體!活糧的組長:陳惠姿也眾望所歸的成為輔大醫學院護理系的主任,我們一起祝福她。

 

  祝主恩滿盈!

                                                              你們的家人:銓堯敬上

二○一一.九.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