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5期 與主親近.與人同行

小會家書三 二○一一.十二.一

簡銓堯

 

親愛的小會家人:平安!

  別來無恙?容許小弟藉此信函,向各位親愛的家人報告這兩個月總會的相關活動。九月十六日,小弟和鴻芬開車到台中逢甲大學的小梵蒂岡~天主教立德中心與台中分會的家人共融,來了十一位夥伴,靜山共融營所播放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生平,讓他們餘興未盡,傅美華特地又租借了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紀錄片,讓大家更深入的體會教宗的風範。青年是「清晨的守護者」,教宗這席話,讓台中分會更下決心要為台中青年組催生,蕭淑美也於十月三十日前往台中,輔助成立青年組,這是小會未來的希望。台中分會的家人,屬於同一個堂區的教友頗多,他們平日的讀經和堂區的教友結合共融,同時也盡量的參與堂區活動,紮根堂區。因此,並沒有成立專屬小會的讀經團體,小會的月聚會,為他們是充電,是彼此學習,彼此關懷的家庭聚會,小會是一個溫暖的家。

  十月七日總會在丁大田的主持下,討論如何有效的運用基金,讓基金孳息,俾能嘉惠需要幫助的人,也取得基金會多數委員的共識,目前正在籌劃中,等有眉目後,再和大家說明。

  十月十六日小弟隻身南下高雄,參與了高雄分會在四維文教院的月聚共融,並接受丁任與劉文祺的複獻,與會的家人十七名,感謝陳禮耕神父全程的陪伴,每位家人也貼心的介紹他們自己,我也發覺高雄小會的臥龍藏虎,有從事文字福傳的作家,有榮主合唱團的創始人,從事家庭牧靈的夫婦檔,有默默以錢財注挹小會的企業經營者,主席劉文義更帶領小會成員參加福傳人員的培訓,又是紮根堂區,加入福傳行列最好的例證。下午和闓明等一行人到真福山,勘查明年小會共融營的場所,硬體設備夠水準,視野廣闊,我們正式拍板定案,明年共融真福山。

  十月三十日台北分會月聚會,丁大田兄,分享如何透過問卷來了解天主給我們不同的神恩,多位的家人都擁有信德的神恩,這也是天主對小會的恩賜!當天除了終身會員詹嫦慧、謝佐人補奉獻外,我們喜見北美分會的孫長安兄、徐廣元、陳著釧夫婦以及丁文、徐台誕夫婦回台共融,長安兄語重心長的呼籲大家為小會的核心價值定位,會後,大夥兒在即將成為歷史的震旦中心留影,那一夜晚,不是言,不是語可以表達的老友情懷,深印在我的腦海中 ……。

  為了推動多元化靈修,總會委託蕭淑美擔任SSP播種祈禱種子的培訓營的召集人,蒙林啟和神父與李秀萍的慷慨允諾,整個營隊於十一月十一日~十三日假崇光女中展開,共有廿九人參加,涵蓋老中青,在神父和秀萍姐的帶領下,學習了「與麵包同眠」、「靈閱誦禱」、「意識省察」等祈禱方式,最後的修和禮,讓自己接納自己的有限,同時也彼此寬恕修和,小會的核心價值,隱約浮現。

  感謝北美家人對小會的忠誠與信賴,有恆的經營網路讀書會,台灣的家人除了淑美、利利姐外,幾乎難得上網回應(包括我),小弟也必須承認,自己沒把時間規劃好,鮮少上網分享。在此,特別請求北美讀書會的家人們包容。北美的夥伴們最近對小會願景定義為:讓東方文化圈成為基督信仰的國度。

  使命:全世界、全社會的每一個角落,只要是小會會員生活或是工作的地方,就是小會會員努力與基督合作,繼續祂的使命的地方。核心價值:不斷加強與天主的關係。作法:

  1.重視小會會員的祈禱,以貼近、明白耶穌的心,明白自己的召叫。

  2.提供小會會員信仰與靈修的學習,作為福傳的裝備。

  3.利用團體的資源、經驗的傳承與交流,幫助每個會員在他們的環境裏,找到繼續基督使命的路子。

  北美分會的用心與睿智,讓小弟感佩不已,在此呼籲台灣小會家人或投稿心泉或上網回應:http://www.wretch.cc/blog/praygo/16523068#postComments

  今天是陰曆十一月六日,時序已入初冬,氣候變冷了,身在北美的小會家人,也許就遇上飄雪了,我們大多數都上了知天命的年紀了,得彼此叮嚀外出添加保暖的衣著,珍惜自己的身體,好讓我們的下半生,能多為天主事工,以彰顯祂的榮光。

  願降臨於人世間的主耶穌,與我們同在,陪伴我們共度未來的每一天。

  你們的家人:銓堯敬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