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4期 扭轉乾坤的信仰生活

介紹亞洲天主教真理電台新節目──郭保祿論談

郭芳贄

 

  自今年五月起,天主教亞洲真理電台邀請我開闢了一個新節目,從天主教信仰看國際大事,這是天主教福傳的新管道,我雖具有二十多年國際新聞採訪經驗,也是四十多年的資深天主教教友,還是中華基督神修小會終身奉獻會員,經過深思和辨明神類後,明白這是天主對我的「召喚」,讓我自中央通訊社提早一年退休後的福傳使命,今年又是提出聖訓──『答應召喚』的一年,也就勇敢地開始對著完全陌生的麥克風,播出我的個人看法,節目就訂為「郭保祿論談」,不代表真理電台立場,每週四晚間下午6: 00~7: 55,波長 31公尺9615千赫準時播出,歡迎按時收聽。

  福傳有很多途徑,可是至今未有從每日複雜交錯的國際新聞途徑,傳播天主的福音,也未有從每日閱覽國際新聞事件中想到天主的福音,我既是奉聖保祿為主保,並為教名,這正是學習「聖保祿書信」方式傳播福音。若當年聖保祿時代

有廣播或電視,他的書信也一定會用廣播和電視傳播福音。

  在真理電台網站(http://www. tianzhu. org/tw/index. php)介紹「郭保祿論談」節目裏寫著;

  「身處聲息相通的地球村,錯綜複雜的國際大事每天在耳邊、在眼前起起落落,身為基督徒要如何從中看見天主的意旨?又如何具體實踐出來?資深新聞媒體工作者郭保祿以敏銳的眼光和多年的專業素養,觀察寰宇脈動,分析國際事務,並融入個人靈修心得,「論」天下、「談」信仰,無論大事小事,都不忘與聖經的智慧內涵相映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