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4期 扭轉乾坤的信仰生活

我願與兄弟姊妹同行

孫長安

 

  我的婚姻家庭生活,幾乎是在小會帶領下,走到今日的。

  我在一九七○領洗,一九七一觀察,初獻,複獻,一九八六終身會員至今。信仰的養分多是來自小會,從信仰的初始、青澀、無知、價值觀建設,月會,全會,婚前教育,婚後夫婦懇談,親子關係,成長,察覺,活出意義教育,以及會內、會外的服務工作;如果我今天有什麼壞樣子,是有理由責怪小會的。當時,小會會員多人投身這類工作,也在會內帶動會員彼此認識,在會員生命裏活動起來。

  如今,徐丹與我視許多會員如親兄弟姊妹,存著溫暖的親情。這些影響我的會員太多了,多到數了一些,又漏了一些。感謝他/她們,在我生命不同成長階段裏所給予的影響,塑造般的影響,那些可都是我生命的養分。

  現在有些會員名字對我幾乎就是一些事物的代名詞,如印記一般,因為我對這些事物的認識,是由這些會員開始教導、帶領、影響的。就像汽水是黑松,冰淇淋是小美,影印機是全錄。

  我願再說:

  這趟長…長…長…的行程是與祂,與兄弟姊妹一起走過來的。

  願小會會員的「多樣性」使團體成為養分的沃土,讓會員吸收,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