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4期 扭轉乾坤的信仰生活

《愛的渴望》

王慧敏

 

  作者:王慧敏

  出版社:天主教聞道出版社   定價:一八○元

  

初見的喜悅

  為此我滿心歡喜,讚頌歌舞。(詠二十八7

 

  信箱裏有一張掛號郵件通知單,我知道是我等待的書來了!興奮地開車去郵局,簽了字,拿了貼著十六張郵票的航空小包裹,又一路感謝著天主,開車回家,小心翼翼地剪開牛皮紙包裝,我的新書《愛的渴望》出現在眼前。

  初見的喜悅,猶如多年前女兒出生的一刻。還記得當年護士把小小的她放在我胸前時,一股潮水般的喜悅湧上心頭,如今初見自己的第一本作品,竟有類似的情懷。

  多年來,我曾在各處發表過許多篇散文,而出版的第一本書卻是詩集,天主的計劃真是不同。我從未想過要寫詩,一個秋天的早晨,我在小聖堂內祈禱,與耶穌有過一個生動的相遇,〈愛的渴望〉這首詩自然而然來到心頭,就此寫成。

  在那以前,我不記得自己寫過任何詩,從那以後,天主聖神時常賜下靈感,詩句常在祈禱時來到心中,我便即時寫下,集詩成冊。這本詩集,完全是出於聖神的恩賜,真誠地記錄了我與天主的交往──在祂恩寵中的心路歷程。詩篇原以英文寫成,後譯為中文,因此這是一本中英對照的作品。封面及插圖由女兒邱惟筠設計,美麗清新,給書添加了色彩,鄭玉英老師在百忙中為之寫序,聞道出版社的精心編輯,都令我衷心感激。

 

  感謝天主使這本詩集帶著聖神的膏抹,我虔誠地希望其中的篇章能帶給讀者

喜悅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