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4期 扭轉乾坤的信仰生活

會員動態

 

北美分會

   △一月八日北美會員陳露華一起參加台北分會藝術組藝大關渡美術博物館參觀。

  △二月十日建德來信,告知我們敬愛的王姐將在二月十四號動乳癌的手術,王姐邀請小會的朋友們為她祈禱,一起參與天主對她的計劃,一起感謝天主在我們每個人身上的化工。

  △四月九日任瑞麟公公胡禎祥老先生(聖名若瑟)的追思彌撒,因許多會員都在避靜,無法參加,僅有楊敦和代表總會主席、林銀霞代表台北分會所有會員參與彌撒、公祭。

  △四月十三日北美唐汝梅、周小鏘返台,北京樓聚餐,張春生神父在鍾世明的陪同下歡聚。

  △王志奘姐妹的母親王賈芝雲女士,於七月一日晚間十時十三分安息主懷,享壽一○一歲。請會員為老太太及其家人祈禱。

 

台北分會

  △十二月二十五日的聖誕晚會,感謝大安(三)區查經小組的周全策劃,木柵組、青年組全力支持.更感謝李鐵民奉獻晚餐。

  △一月八日藝術組的關渡美術館之旅(大雪山漂流木雕刻),讚嘆天主創造自然的偉大,更感謝祂賜於人類創作與欣賞的智慧,也感謝齊教授、芙芸精心安排。

  △二月五日年初三的團拜謝謝文化查經組的精心準備點心、糖果、紅包(神秘禮物),陪襯著大家圍成圓圈,輕鬆的分享生活點滴,不就是兒時除夕圍爐的情景。

  △于中父親于模老先生於三月二日上午因病逝世,於六日下午1:45在新竹市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由李克勉主教主持。許多于中參與的義工團體參加了公祭,小會蕭淑美、張瑞雲、褚世傑、陳惠姿、李玉京、戎巧復、易利利親赴追悼。

  △三月九日(六)下午特請耶穌會的青年會輔導朴正煥神父主講「年輕人的信仰培育」。朴神父是剛晉鐸的年輕神父,小會青年組幹部決定將三月青年組活動改為一起參加此次活動,青年組輔導陳琦玲修女也參加。

  △三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雲珍女兒忻蕾在永春天主堂行婚配聖事,特邀請會員參加。

  △四月八~十日這次避靜請到葛素玲修女主講:「基督徒扭轉乾坤的生活」,從耶穌的人性走向天主性,看我們如何在天主內扭轉乾坤。

  △五月六日下午陳雲珍、張瑞雲、林銀霞、張惠敏、賴惠珠參加了陳雪琴母親的殯葬禮。

  △六日晚上在北京樓宴請自比利時回台的彭玫玲夫婦,蕭淑美、張瑞雲、郭芳贄、陳擎虹、張帆人、戴台馨、李玉京、易利利、林家菁、胡神父正好一桌,張帆人搶先作東,席中台馨不諱言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歡喜;玫玲夫婦的大女兒也喜事將近。

  △藝術組在五月七日一早出發,參觀風景秀麗、建築樸素的法鼓山,有法師介紹,她竟事先上網看了譚姐和胡神父的資料,又提到了黃克鑣神父,讓大夥大吃一驚。

  △五月二十一日下午3:00胡國楨神父特別為我們請到聖公會牧愛堂張玲玲牧師「談基督宗教」,會後有彌撒,之後與回台的丘琍華在馥樺小館聚餐。

  △李彥毅已出院,取出鋼釘,他問候大家。

  △六月十九日會慶,下午3:00~5:00pm錢玲珠老師介紹聖三icon,大家都感染到天主聖三彼此愛內的喜樂。5:00~5:30順利選出台北分會代表六名(共融營選總會主席代表)。5:30~6:30彌撒。隨後慶祝胡神父生日及會慶聚餐。

  △恭賀終身奉獻會員諸淑仁的愛女劉立寬高中北一女,據說李鐵民的功勞不小。

 

台中分會

  △台中教區(教友年)安排信仰身心靈成長系列之一:二月二十六日在曉明女中邀請錢鈴珠老師談教會禮儀的基本認知與服務課程,當天小會幾位會員亦參加聽講,受益良多。鈴珠是小會會員,她認真福傳的腳步是我們的典範。

  △三月二十日PM2:30~5:00在逢甲大學立德中心讀書分享《栽培領袖》5~8章。

  △四月二日善牧堂邀請我們到靜山一起避靜,時間是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半。

  △十六日在羅厝天主堂舉行台中教區開教五十週年開幕禮,小會原訂四月活動:拜訪水里隱修院暫停,改成去羅厝天主堂參與盛會。看到文璋夫妻真是欣喜。

  △原定五月二十二日讀書分享時間,改期為十四日星期六下午二點三十分,分享《栽培領袖》9~12章。

  △馮神父手術身體虛弱,經過調養這陣子較有體力,於五月十四日例會後,邀請神父到他喜歡的浙菜餐館共聚晚餐,並參加唐瑋勗母親的追思彌撒。

 

高雄分會

  △一月十六日古偉瀛教授主講:「從牧徽看台灣天主教的歷史── 權力與願景的圖像畫」,地點:四維文教院三樓,由張美容主持。

  △一月二十八日〈星期五〉晚上8:00~9:30查經:羅馬書第3~4章,主持人:李美達,地點:四維文教院四樓。

  △二月十二日總會主席蕭淑美南下介紹《栽培領袖》一書。

  △三月十三日由顏闓明帶隊,遊天台山及真福山。

  △四月避靜,由蔡廷煌、林櫻枝夫婦主持,以播種祈禱的種子進行。

  △五月十五日的「聖母與神修」,原由葛素玲修女主講,後取消,改為會員分享,由洪碧玉主持。

  △翁詩貞是方濟會知名人物黃敏正神父的弟媳,黃神父於六月下旬親自帶隊到以色列聖地朝聖,高雄小會有多位會員參加。

  △高雄前後任輔導神父的生日列示如下:

  王 貴神父一月五日;沈東白神父三月十九日;王輔天神父四月十日;

  陳禮耕神父六月十三日;和為貴神父八月二十八日;顏哲泰神父十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