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3期 懷念雷公專集

感謝天主一路相隨

楊黎芳

 

  參加小會已二十個年頭了,二十年來因為小會的緣故,我由一個靈修生活的門外漢,到今日對靈修生活已小有基礎,這些都要歸功於在小會內團體的力量的幫忙,但是我們與天主的關係卻是個別的,永無止境的,要我們不斷與祂合作、溝通,時時保持相關聯。

  非常感謝高雄分會歷年來的輔導神父,我是和為貴神父在高雄時參加神修小會的,和神父細心地輔導我們每位會員,後來接任的輔導神學家顏哲泰神父,他的那句祈禱短頌──「我們的天父、耶穌及聖神」,就這樣簡單的一句,包涵了我們的信仰精華,真是不可思議!這句短頌是我靈修生活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這幾年來,我在四維文教院上了現任輔導王輔天神父開的一系列「神經語言心法」(NLP)的課程,也稱「卓越心理學」,不僅生活、工作方面助我發揮潛能,在祈禱方面也提供了很多方法,幫助我更清楚地與內在的「我」—我們的天父溝通,讓我們回到我們的中心,那個柔軟的中心。

  小會是個自由又豐富的團體,感謝天主的一路帶領,使我成為終身奉獻會員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