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2期 答覆召叫

總會會訊

蕭淑美

之一

主愛的小會會員:

  您們好!

  從去年十二月至今,我們從聖誕節,進入了四旬期,準備迎接復活的基督。

  今天是週六,下午我們公司來了一位貴客,那就是楊敦和。為了小會會員手冊下篇的定稿,他特意過來在我們辦公室細細的將修改的部分謄到稿子,交給我。之前,已先由吳偉特主持開過一次討論會,但還有細節需斟酌,因此再度拜託楊敦和。我加班的同事說:哇!你的朋友怎麼這麼熱心!我自己也很感動,在許多會員身上,見到愛德與合作。團體的活動和事務很難符合每個人的想法和喜好,唯有藉著每個成員的愛德與合作,才能讓團體茁壯。

  對於整個教會,小會也是其中的一員,因此也以愛德與合作,協助教會茁壯。教宗本篤十六世「二○一○年四旬期文告」提到:「天主自我開放到極點」、「脫離自滿自足的錯誤想法」,這兩個態度真是值得我們時時省察,進而促進社會的正義。臺灣主教團二○一○年牧函中,提到教會的一切活動,最終目的是把基督帶給別人。每個教友要全面進修,傳福音前先了解基督所教導我們的,努力過一個更有聖德的靈修生活,因為福傳的成效在於每個人與基督的契合。讓我們遵照教會今年的訓勉,我們一起努力。

  祈願聖神的帶領,使小會成為天主合用的器皿;

  祈願新的一年,為天主,我們更勇於作夢。

                                                                                     蕭淑美敬上

 

之二

主愛的小會會員:

  您們好!

   從今年三月至今,我們經歷了四旬期的曠野、耶穌的復活、聖神的降臨,當然還有我們的會慶──聖三節。如今回復到常年期,一切好像都又回到原來的軌道,但卻多了一分喜樂和感謝。

  最近在看聖依納爵自傳,其中有一個場景,讓我非常感動:

  「在Vincenza,他們四人決定開始講道,四人在街上,先大聲喊叫,搖擺著他們的便帽號召人來。這樣講道以後,城中風聲大作,許多人被他們的熱誠感動了。」

  這次會慶,我們似乎也見到這樣的場景:台中分會的會員經過規劃後,各自到負責的教堂、醫院張貼海報,甚至在彌撒後向堂區教友報告,連利利難得回台中參加彌撒,都在堂務報告中聽到;而其他分會的會員也大力邀請台中的親友,像玲珠、台馨,高雄分會更是眾多親友一起搭車來參加……。三個分會主席尤其熱心,很早就開始邀請大家,或是親自打電話。

  我最近也在看《耶穌會的人才學──栽培領袖》,其中提到:

  「每個人都是領導人,每個人都在所有的時間領導著,有時以立即、戲劇性、與顯而易見的方式進行,大多數時間以精微、難以評估的方式為之,但無論採取什麼方式,他們都在領導。領導是什麼?領導是對人產生影響;是一種內在的生活方式。」

  四個分會都即將改選新主席,希望大家都能慷慨的一起奉獻。無論職稱是什麼?我們都是領導人,誠如許多人告訴過我:小會是大家的。

  祈願天主聖三帶領我們繼續向前!

                                                                                         蕭淑美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