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2期 答覆召叫

我所認識的阿第

徐 琪

 

  (五月七日晚上八時,在加州聖荷西市,聖佳蘭堂的追思感恩彌撒分享)

 

  神父、各位教友、阿第姊的家人,我說一說我對阿第姊的認識:

  她是一個喜歡把快樂帶給別人的人:小會聚會的時候,她常講生活中發生的笑話,讓大家覺得很親切,很高興。

  她是一個很好客的人:每次在她家聚會,她和林庸兄都會準備很豐富的飲食請我們吃。

  她是一個很周到的人:星期一,歐神父去看她,為她敷油。後來她的妹妹小華來了。阿第姊在身體不舒服的情況下,用很微弱的聲音對小華說,先去向神父打招呼。

  阿第姊是一個很堅強的人:多年前她生病,做化療,我去看她,她都是用很平靜的態度說自己的病情,甚至還講一些有趣的過程。

  她在病痛中表現得很勇敢,和對天主的信任。她的聖名是Theresa 。有一次,我聽她說作耶穌的小皮球,當時,我不懂是什麼意思?後來才知道她也願意像聖女小德蘭一樣,把自己當作一個皮球,隨耶穌的意思玩耍。

  和阿第姊平淡的交往中,我感受到她深沉的情感,這些感情對家人、對朋友。在插花和畫圖裏,也表現了她的藝術氣息。

  現在她離開了人世,回到天父的懷抱,她的家人很捨不得,我們也很不捨得,但是想想這是天主為她做的安排,也是阿第姊樂意接受的。今天我們和她一起感恩。

  生離死別是人生的痛苦,求主耶穌和聖母媽媽幫助我們,在痛苦中也能意識天主的臨在,以後慢慢體會隱藏在痛苦裏的愛,在痛苦中的祝福。

  阿第姊是神修小會的資深會員,我謹代表神修小會北美的會員,謝謝您們來參加萬致第姊妹的追思感恩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