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69期 愛你的近人

共融營分享

台中分會

 

  ※今年神修小會共融營安排在整修後的彰化靜山退省院舉辦,靜山提供了絕佳場地,使我們在早禱、課程研討、用餐住宿和彌撒時,都非常舒適愉快。尤其是靜山二樓教堂獨特設計的風格迥異於一般的堂口,在奉獻彌撒中更能彰顯祭台上神父和散坐周圍的教友有良好的互動。兩天的人格九型研習課程,在 張敦華 教授的帶領介紹下,讓我們學著察覺個人的優點和盲點,走出不良的型態,朝向健康的型態生活。雖然本人曾經在磊思中心上過此課程,但此次研習小組討論,更幫我確定了自己的屬型。還有,聖經中人物的人格屬型也是分組討論中熱烈的一環,成功催化出大家的熱情!

  本人參加神修小會二十餘年,從早期的同理心課程,到今日的人格九型課程,都不斷豐富著我的心靈和生活。我非常願意參加台中分會的活動,和會員彼此聯繫、分享與關懷!同時我也期望自己能加強每日祈禱,讓靈修生活能夠更喜樂、進取、和超脫。(台中分會──張育英)

  ※這次是在可盼媽媽 蕭淑美 阿姨熱情的邀請之下,來做個進入高三生活前心情的沈澱。

  靜山在我的印象中是很神秘、老舊又隱密的地方,這次來到她的懷抱下,才發覺我和它還蠻「麻吉」的!我在台中已經有好久沒參加教友聚會了!在這之前,唯一參加過的兩次共融營是在三育書院和飛牛牧場。這次來會見昔日好友,驚覺人事已非,居然見面時沒有被認出來 ……但重點不是這個。我覺得讓我最有收穫的,是在于中叔叔帶領之下,讓我們有機會可以認識新的朋友和問一些問題。記得我問于中叔叔的一個問題是── 為什麼你信天主教?她有什麼不同的地方?這次總算讓我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天主教平等對待那些需要幫助的人,不是以同情心憐憫他們,也不會強迫他們的宗教信仰自由。」頓時天主教對我有了重要的意義。

  除了我的舊雨──薇洲、可盼、辜雅萱以外,這次我也認識了好多新知──李俊逸、天心、秦維陽和他弟弟維謙、褚昱良、龔書卉、和一位第一天和最後一天臉上表情完全不同的美女(當了 FBI 探員以後,請別忘記恨我這次忘了妳尊姓大名),我們一起打球、滑草、撞樹和悠閒地坐纜車享受,是我從來沒想過會發生的。謝謝大家,讓我的暑假生活留下一個快樂的回憶。希望大家為我祈禱,讓高三這年的挑戰淬勵我,使我有足夠的耐心和毅力,使我更為成長。(郭良玉 ── 台中分會)

目 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