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1期 精彩過一生

九十七年度參贊參議會議報告

納德整理

 

出席會員:蕭淑美、戴台馨、褚世傑、賴惠珠、李百齡、易利利、鍾世明

主持人:戴台馨

戴:我看總會主席列出的討論事項已很具體完整,就逐條討論。

李:「清泉」僅住得下五十人不到,只好限定終身奉獻會員,很可惜!

一、先選出一月廿三~廿四日的終身奉獻共融營的營長,再決定活動方式和主題。

  a.營長:戎巧復;副營長:褚世傑、賴惠珠

  b.活動方式:以分享為主,也請丁神父介紹他的彩繪玻璃藝術,還可以泡溫泉。廿三日當天中午可在竹東吃飯。

  第二天參與當地原住民的彌撒。

  c.主題:「彼此發光」。

  d.可能需要二部中型遊覽車。

  e. 十一月十日由賴惠珠開車探勘,看看順道還有哪些景點,確定路況。

二、五月廿九日會慶,將在台中舉辦演講

  對象:台北、台中會員以及台中教友、大學生,高雄分會等仲容回覆。

  地點:曉明女中。

  主講人:趙可式。

  主題:尋找生命中的召叫。

  蕭:對談者不知能不能請到黑大哥?

  李:黑幼龍這段時間已安排有其他活動,很可能抽不出空。

討論結果:

  主持人:楊敦和(淑美已和楊敦和、趙可式確認過)。

  活動負責人:褚世傑。

  贈送心泉、小會簡介:為讓外人認識小會,可贈送以前的「心泉」及「小會簡介」;簡介封底加上台中分會地址。

  蕭:台中分會將幫忙宣傳,包括到各堂口和馮神父帶的大專青年團體,做口頭報告。

三、今年度是否加一場靈性閱讀讀書會?

  蕭:上次讀書會留下的三人,除了一人是教友,其他二人很渴望信仰,希望能繼續有一期靈性讀書會,可能還可吸收其他的人加入。

  褚:明年譚姐的工作很忙,可能無法帶讀書會。

  蕭:張瑞雲和楊敦和也都適合當讀書會主持人,原則上可請楊敦和擔任今年度的。預訂十二月開始。

  討論結果:將三本書《正視人生信仰》(徐錦堯神父)、《僕人》、《擁抱老年心生活》交給楊敦和,請他挑選一本。

四、其他有關總會應加強或改善的事情

  蕭:會章下篇是否可決定何時討論定案?

  褚:下章所剩不多。

  蕭:我找吳偉特談談看。今年已是我任內第二年,這事不宜再拖延。要開始進行1~2次討論,定稿,寄給全體會員,準備明年共融營通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