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1期 精彩過一生

總會會訊

蕭淑美

 

二○○九年四月—十一月

 

  主愛的小會會員:

 

  您們好!

 

  從四月到十一月,我們經歷了復活節、共融營,今年的禮儀年度也進入最後四週,眼前即將展開新的年度。

  今年是司鐸年,神父們是公務司鐸,我們教友則是普通司鐸,都有司鐸的任務。我們的力量似乎小,但藉由聖神,卻常常出現「蝴蝶效應」,這個效應是氣象學的專有名詞,指說「一隻蝴蝶在巴西輕拍翅膀,可以導致一個月後德克薩斯州的一場龍捲風」。

  在小會就有這樣的例子,十月三十一日臺北青年組聚會來了將近卅人,其中只有四個大人陪伴,其餘都是大家介紹來的年輕人,當中素梅的兒子明修帶了三個朋友來,最為壯觀。明修為何會帶三個朋友呢?我想和素梅很有關,素梅和明修打電話時都會問一聲:「去望彌撒了嗎?」因此明修一來台北,就先找教堂;等明修參加青年組,和素梅分享後,素梅又說:「你覺得青年組這麼好,你應該也讓朋友分享,帶他們去青年組。」所以,素梅的一句話,就是蝴蝶的翅膀,讓聖神形成愛的龍捲風。當然,主講者羅文森的魅力也是重大的因素。

  臺北、臺中對外的靈性閱讀讀書會都將展開,臺北接近廿人,臺中目標十五人,素梅還在美和堂彌撒後上台報告,我自己在全國傳協會也報告讀書會活動,以及明年五月二十九日會慶趙可式的演講:「尋找生命中的召叫」。迎接新的一年,我們都努力地拍一下自己的翅膀。

祈願在司鐸年

  基督的眼睛,同我一起看,

  基督的耳朵,同我一起聽,

  基督的嘴巴,同我一起唱,

  基督的手足,同我一起行。

 

蕭淑美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