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1期 精彩過一生

難忘的相遇

鍾世明

 

  一個星期五的早上,正在上課時,接到北美的曾茵娜打電話來,說她在台灣參加姪兒的婚禮,星期日就要回美國。所以要來輔大看看,居然十二點就到了。胡神父好高興,請她在神學院和大家一起吃中飯,和陸達誠神父一起招待茵娜。後來我們去圖書館,和瑞雲一起聊到神父們當年對大家的照顧就像父親一樣,瑞雲說雷神父生日時,羅文森和太太還行跪拜大禮。想當年神父對小會會員是何等深刻!何等愛護!茵娜看到朱恩榮神父口述歷史的封面:拉手風琴的神采,喜極而泣,那是她當年參加金山夏令營的回憶,經歷數十年了,到現在都還感受到不曾稍減的熱力四射。人與人的相遇實在很奇妙,有緣在多倫多的共融營和茵娜分享,天主聖神就在這當中,讓大家與遠方的會友和天上的天父一起共融,讓我們有美好的分享和祈禱。

  而今天茵娜來只是要特別跟我的老闆和為貴神父講一句話,來鼓勵我,而且在餐廳中,對素昧平生的和神父,她一連說了三遍!我問她你大老遠來就為了說這句話嗎?她說是啊!這正是她來的目的。實在讓我銘感五內,深深的感到被愛包圍。

  在小會我算是資淺的,對於資深會員的神修真是佩服。更能感受到神父們當初是如何陪伴年輕人,以信仰為裝備,踏入社會工作,織就有信仰的人生。雖然事業不同,際遇殊異,但是心中有天主,更相信天主從不曾忘記他的兒女。在天主眼中,大事小事都一樣,我們不都在一個地方,做些小事,在一些事情當中經歷被愛,付出所愛嗎?

  在神學院每天清晨的彌撒中,早課、午課的散步裡,晚間的祈禱時,天天聽到神父修士們頌讚的歌聲,看到莊嚴肅穆的祈禱者。因此只要想到在睡夢中,在你無暇祈禱時,有一群愛你的人正在默默的為你祈禱,教你怎能不遇見天主在人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