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0期 愛的淨化

後遺症

蕭淑美

 

  昨晚台中素梅打電話來:「你的腳如何?」

  我回說:「痛到不行,同事以為我腳受傷。」

  她說:「我也是,沒法下樓梯。我打電話,就是要告訴你,趕快擦『擦勞滅』一類的藥膏。」

  後來,我們兩個想起徐琪,都笑說,不知她怎麼回美國的。

  這真是溫暖的電話。我想起家中有類似的藥膏,趕快去擦,的確好多了,但下樓梯仍很困難。

  上個週末是終身奉獻二十年的共融營,老友相聚,有許多共同的回憶,以及對未來的盼望。

  第二天到五峰旗聖母山莊,當天萬金聖母也剛好北上巡遊駐腳在那裏的聖堂。吃完便當,一些人留在教堂,一些人走到聖母亭,單程約四十分鐘。最後有五個人登頂,古偉瀛帶隊,瑞雲及上述三人跟隨其後。

  從聖母亭開始到山頂,海拔達一六○○公尺(一○一大樓高五○八公尺),我們五人來回花了約三個小時,才回到聖母亭。

  一路都是階梯,到了山頂,還要再爬數十個階梯,才到得了平臺。當時開始飄雨,我們在耶穌受難的十字架前,為生病的五個姐妹、建德的父親祈禱,並為未能登頂會員的意向祈禱。下山同樣是一路淋雨。

  這趟登山,有人留守教堂,有人登山。留守的也很有福分,能夠恭送萬金聖母,拜訪羅東聖母醫院、聖母升天堂……,聽說還喝了香醇的義大利咖啡。

 

花絮

  *有人說「度小月」飯館吃的像是度大月,太豐盛可口了。至於最後一餐吃的「滿意飯館」,可是一點也不滿意呀!

  *為了等攻頂的五個人,大家在車上足足待了半個小時,結果高神父開著小轎車去接他們,居然比我們早到山下的飯店。黑大哥建議我們一見到他們就說:「對不起!我們來晚了!」

  *小古在礁溪聖母像前,拿著一張紙,一邊照表獻上蠟燭,一邊不停地催促身旁的丁大田快點照像,以資證明。黑大哥說:「一定是小古的信用掃地,才需要有照片為證。」

  到底哪句才是卡內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