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泉 第80期 愛的淨化

總會會訊

蕭淑美

 

可愛的小會會員:

  在即將進入聖週前,寄上第二次總會會訊,讓我們一起迎接復活的基督。

  潘家駿神父在課堂上,提到在厄瑪烏路上,是復活的基督自己走向門徒,而我們在生命的道路上,復活的基督也總是走向我們,或在轉彎處等待我們,與我們相遇。

  在這樣的過程中:

  耶穌先是陪我們「同行」,

  然後以「聖經光照我們的生命」,顯示「逾越奧蹟的臨在」,

  但仍需要我們「邀請」耶穌留下來,再藉各種記號「認出」復活的基督。

 

二○○九年一月

  △心泉第七十九期出版

 

二○○九年二月

  △二月二十日,研設組開會,特別邀請陳雲珍、戎巧復參加。會中請陳雲珍擔任終身奉獻會員二十年共融營營長。

  △二月廿一日,台北的「靈性讀書會」開始,共廿一人,新朋友約十四人,加上許久不見的范瑞琪,大家共同閱讀《讚美的力量》,活動預定至五月,共七次,隔週舉行。

  △二月廿二日,下午一~五點,召開參贊會議。會中提及,希望二○一○年六月能在台中逢甲立德中心舉辦大型演講活動,對象為逢甲大學、中興大學、台中教育大學等的學生。

  △二月廿八日總會推動「祈禱工作坊」,邀請陳寬薇修女帶領台北、台中、高雄會員體驗東方祈禱。台中於三月十五日舉行,開放給一般教友。

  △二月廿八日北美耿慶文回台,台北分會邀請他在彌撒中分享。

 

二○○九年三月

  △三月二日賴惠珠開車,帶雲珍、巧復、淑美至羅東民宿,探查五月共融營的環境。

  △三月十五日總會主席參加高雄分會為沈東白神父舉辦的九十歲慶生會,主要活動是邀請神父分享他入會的經歷,神父曾經歷過多次挫折,每次都能先安靜下來、祈禱,然後面對。

  △北美會員阿第(萬致第)傳來消息,身體檢查發現肝腫瘤,即將接受十八次的化療。讓我們在祈禱中,陪伴阿第前行。

  △三月十五日心泉第八十期召開會議

  △三月廿六~廿九日,總會主席趁出差之便,至羅馬拜訪李碧圓修女的修院,並和修女一同至阿西西。修女特別問候小會的兄弟姐妹。

  自去年共融營結束,新的年度已過了一半,在此時刻,再次提醒大家,自我省察

小會會章第八十三條:

  1.每天一定抽出與天主面對面的時間。

  2.積極參與教會的聖事禮儀──尤其是感恩聖事與和好聖事。

  3.妥善選擇自己的神修輔導。

  4.每年一定從事若干天的靜修活動。

  5.積極參與小會或教會內外各種福傳和社會服務工作。

 

  △五月十六、十七兩天的終身奉獻二十週年羅東之旅,共有廿三人成行。詳情見本期「小會小會」的「別開生面的聚會」、「後遺症」二文和花絮。